西安音乐学院以生为本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4 12:33:48   本站原创   人气:3515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积极响应国家及学院号召,落实校党委各项防控决策部署,组织师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研究生防疫工作组 坚决落实校党委防疫要求

      为有效防控疫情带来的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在除夕当天成立由研究生部负责人、辅导员以及三个年级研究生班委组成的该院研究生防疫工作小组,建立全体研究生的动态信息台账,充分掌握全体学生流动信息,积极做好防疫管理、宣传、教育工作,每日做好学生身体状态信息统计并及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并通过研究生会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预警。
      面对全国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学院高度重视师生身体健康,不断完善校内外防控体系,通过学校官方媒体传达学校各项工作措施和关怀慰问。该院党委书记张立杰、院长王真给学院学子的一封信,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研究生部及时组织师生学习相关内容,号召广大研究生与家长“以静止疫”,用实际行动战胜疫情,用责任和担当保障更多人的生命健康。倡导广大学生在防疫期间读好书,加强技训,做好论文答辩准备和未来职业规划工作。

关心与慰问湖北籍同学 积极开展各类创作活动

      该院研究生部高度重视湖北籍同学的健康与安全,在做好每日防疫工作的同时,主动与每一位湖北籍研究生进行电话及微信沟通,了解他们及家人的身体健康情况,代表学院向同学们送去关心与问候,告诉大家一定要听从政府指挥、严于律己,切不可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要按照学院要求不得提前返校,在家做好隔离防护工作,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
      研究生部积极组织广大研究生发挥专业特长,用创作的方式为疫区的同胞献上祝福。同学们积极响应,创作出《白衣天使》《英雄的城》《是你》《归来》《那一座城》《爱在心间》《英雄逆行》《爱的眼神》等十余首原创歌曲;《加油,武汉!》《你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国士无双》等原创诗歌;《天佑中华,武汉加油!》等原创视频。所有作品皆通过“西音研会”公众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其中,由2017级音乐文学专业研究生段路晨创作的歌曲《英雄的城》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此外,研究生党总支154名党员同志向党组织交纳了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通知》以及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安排,研究生部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延期开学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将研究生课程分公共课、专业课、毕业班分别进行安排。通过网络平台错峰上课、建立微信课程班级群同步进行。将2020届毕业研究生工作按时间节点细化部署,通过微信班级群和导师工作群提前发布。在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的同时,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不停教”。
      此外,根据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和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学位办)的工作要求,该院研究生部组织全校各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开展博士授权单位工作总结的统计汇编工作,各单位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积极配合,按时完成了各项数据的统计工作,为工作报告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