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研究生支教团助力蒲城县荆姚镇九年制学校疫情防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4 08:21:15   本站原创   人气:13057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疫情防控期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定点扶贫地蒲城县荆姚镇九年制学校支教的该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四名同学通过线上直播课,发布线上优秀网课,利用各类学习APP批改作业等手段,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模式,为当地教师的线上办公、线上教学提供指导,保障疫情期间学生正常学习。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荆姚镇九年制学校通过网络直播开展线上课程

      “填表多,学生多,数据多”是疫情关头班主任的心声。为了确保每个学生的身体健康,荆姚镇九年制学校要求每个班主任每天统计班里每个学生的体温数据、有无接触疑似或确诊病患、有无接触湖北籍人员等信息。每天人工复制,黏贴,统计排查表格程序繁琐,效率慢,容易出错,给班主任的工作带来了一些负担。
      为减轻班主任的压力,确保每个学生的健康数据都能及时的被统计在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19届支教团成员马文斌和第21届支教团成员谢雨航主动帮助学校承担起了统计全校学生每日健康数据的工作。利用前期推行的“云课堂”系统,借助微信平台进行学生健康数据的收集。线上对班主任进行培训,打电话联系年纪大的学生家长教会操作,解决系统存在的各类问题。经过两天的调试测试运行后,原本复杂繁琐的上报工作,现在每天将需要填写的学生身体状况表单自动推送到家长微信,家长无需下载其他软件,填写过程仅需十几秒,不给家长增添负担。一键生成表单,一键提醒家长,极大减轻了班主任的工作压力,为疫情的及时发现,及时防控,及时上报提供了便利。利用企业微信平台,荆姚镇九年制学校实现了覆盖率100%,每日学生上报率98%以上。
      借助本次疫情积攒的线上教育,线上办公,线上通知,线上收集数据经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结合当地农村教育实际情况,继续探索新时代智慧校园建设,为农村地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互联网+”教育资源,精准帮扶支教学校学生成长。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