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多措并举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保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3 14:29:05   本站原创   人气:1398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为确保中省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扎实有效做好校本部及两所附属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陕西中医药大学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校纪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多措并举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政治引领,及时领会学习中省文件精神。该校纪检监察干部密切关注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实时进展,通过网络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省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和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等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大家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责任,同时就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协调、保障、人员管理等工作做了线上动员和安排。
      ——统筹安排部署,明确纪检监察干部职责分工。2月上旬,该校纪委及时印发《关于加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分工、监督内容和工作方式,及时公布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邮箱,明确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和违纪违法处置力度要求,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强化日常监督,建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台账。2月份以来,该校纪检监察干部采取轮班制度,坚持每天通过现场查看、主动询问、电话核实、网络监督、听取汇报等形式重点围绕“门禁管控、线上教学、消毒防护、物资储备、留校学生管理、宣传引导、社区管理、隔离区设置”等开展持续的日常监督检查,值班人员以“接龙”方式做好监督台账记录,安排专人每日检查举报邮箱。2月份开展监督检查总计65项34人次,通过监督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10余项,做到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开展专项督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该校纪委书记带队,于2月初对校本部的社区、学生公寓、门禁管理、总值班及后勤的日常防疫、物资储备、隔离点设置等进行督导检查,对两所附属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了解;于2月27日对两所附属医院及北校区隔离点、校区门禁管控、学生公寓管理等进行现场督查,办公室通过电话、网络对部门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了解复学复工各项工作预案制定及措施落实进展情况,对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保质保量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