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师生同心并肩战“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2 14:27:14   本站原创   人气:4741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坚持以人为本,主动作为,严格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多措并举“保健康、保教学、勇担当”,师生同心并肩“战疫”。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手工画致敬前线“抗疫”英雄

保健康 落实责任为全院师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1月28日发出的有关文件精神,该院结合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网络工作机制,思政部大学生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紧急筹备并开通了面向该院全体师生的疫情相关心理支持热线与网络辅导服务。
      除了进行心理辅导外,该院各个部门落实责任,开展体育老师发布居家健身视频教程、联合“喜马拉雅app”推出听书活动、就业办公室积极联络企业及用人单位组组织“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招聘会”等多项活动,为全院师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各专业教师在家为线上教学做准备

保教学 细致部署确保“云课堂”顺利开课
 
      为保证在线教学的质量和有序开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影响,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该院在2020年2月5日制定并下发了《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先后召开3次钉钉视频会议细化落实方案,部署在线直播课程培训和课程教学方案,细化全院每一门课程的在线教学方式,共梳理完成了1120门次课程。邀请有线上教学经验的专家为教师及辅导员进行线上培训,与会教职工积极参与学习讨论,提前模拟解决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优化在线教学方案,确保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学生在基层作“防疫”工作志愿者

勇担当 青年学子投身基层“防疫“工作践行志愿者精神

      该院学生杨文莹的家乡在陕西省铜川市小丘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小丘镇原党村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监测组、检查组、巡逻组、突击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主动报名,放弃假期里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冒着寒风,顶着雪霜,加入到了原党村防疫志愿者队伍中来,认真工作,践行大学生志愿者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国际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703班卢晓在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杏平社区担任“防疫检查点”志愿者、信息与科技工程学院计算专业1804班辛上跟随宣传车在全县进行防疫宣传和生活知识的讲解、软件技术专业1906班赵旭在家乡渭南市白水县钰龙小区负责外来人口登记检查及小区出入证登记……这些优秀的青年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展示了该院学生勇担当的青春风采。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