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教学不因“疫”止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2 13:48:57   本站原创   人气:1967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积极贯彻落实该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全员、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助力该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格化监测,持续跟踪部署。该校研究生院及时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摸排湖北地区研究生健康状况,分类逐级建立研究生院疫情防控群、湖北籍研究生疫情防控群、导师微信群等网络工作群17个。实行网格化管理,了解研究生每日状况,持续更新上报每日健康信息和个人去向数据。并在各级工作群推送各类疫情防控通知安排,确保信息畅通、有效、不漏一人。
      ——精准资助,传递温暖关怀。该校研究生院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资助工作,多次为受困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传递温暖关怀。主动摸排、精准资助,先后为23名湖北籍研究生每人发放1000元临时生活补助,为146名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发放200元生活补助,为739名研一学生发放100元线上学习网费补助。目前累计资助907名研究生,合计12.59万元。积极筹划制定春季学期各类奖助学金发放、国家助学贷款延期还款等相关工作预案,切实保障资助工作有序进行。
      ——完善预案,全力保障线上教学。根据该校总体安排,制定并落实疫情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开设248门次在线课程,占总门次的75.6%。组建覆盖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的QQ群,提供在线咨询和保障服务。建立“课前-课中-课后”三级工作机制。课前,联动学院夯实线上授课准备工作,并向每位任课教师即时发送上课提醒信息,提醒学生按时参加课程学习;课中,组织各级督导组深入在线课堂,了解师生教、学情况;课后,及时梳理当天线上教学情况,编写工作简报,总结经验。同时工作人员全天保持QQ在线、电话畅通,随时协调解决线上教学问题,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畅开展。
      ——践行立德树人职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疫情防控期间,该校研究生导师们积极联系所指导的研究生,关注研究生生活、学习、科研和就业情况,掌握其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建立全校研究生导师微信群,导师充分利用信息化资源,结合研究生不同学段特色,借助微信、邮件、电话等形式,远程指导研究生在家做好文献阅读、资料查阅、学位论文撰写等工作,确保学位论文质量,做到放假不放松,休假不休学。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