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搭建“云平台”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2 13:47:07   本站原创   人气:1861
来源:西安邮电大学
      西安邮电大学积极搭建云平台,通过“云双选”“云宣讲”“云指导”,打出了一套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组合拳”,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西安邮电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首场春季空中双选会

      ——“云双选”紧扣参会数量和质量。
2月28日,该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首场春季空中双选会。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新疆、陕西等全国各地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通信服务产业有限公司等在内的通信服务类单位;工商银行、邮政储蓄、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在内的金融机构;百度、深信服、广州欢聚时代等在内的互联网单位,共846家企业报名参会,692家企业通过审核,参与此次空中双选会,岗位涉及通信、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物流、财会、企业管理、英语、数媒等各类就业岗位3146个,吸引了该校在内的5077名毕业生前来求职,累计投递简历27310次,报名企业数及参与毕业生人数都创造该校历年网络双选会之最。
      ——“云宣讲”畅通信息发布渠道。疫情发生后,该校第一时间发布《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向各用人单位发布暂停各类线下招聘活动的通知,诚挚邀请用人单位通过学校就业创业信息网、就业微信、就业QQ群等平台,采取空中宣讲、线上远程面试等“云宣讲”方式进行招聘,进一步畅通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实现招聘信息在线发布、在线宣讲、宣传片播放、PPT播放、在线交流互动、远程收取简历,帮助毕业生假期“宅家”做好择业准备,随时可掌握招聘信息,坚定了就业信心,缓解了求职焦虑情绪。
      ——“云指导”帮助毕业生精准发力。为了帮助毕业生顺利进入职场,该校还专门推出线上就业“云指导”服务季活动,内容涉及空中训练营、在线简历门诊、政策发布、职场攻略等多个板块。通过就业直播间、在线职业测试、发挥朋辈力量等多种途径,让学生在家也能提高自己的求职技能。2月27日,首期空中训练营——手把手教你做简历如期举办,智联招聘金牌讲师为毕业生进行了详细讲解,有近500名学生加入就业指导群,直播在线近150人,在持续一个小时的活动过程中,直播间互动活跃,学生反馈效果良好。同时,该校将继续整合企业、校友、专业从业导师等资源,在自我认知、职业探索、职业决策、求职技巧等方面为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精准线上咨询,帮助毕业生提升综合素质,破解在生涯规划以及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障碍。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