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为湖北籍学生开展心理防疫线上辅导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1 11:39:15   本站原创   人气:2697
来源:商洛学院
      为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依据国家卫健委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商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利用钉钉平台网络直播功能,面向湖北学子开展以“心理防疫,我们同在”为主题的线上心理辅导会。






商洛学院为湖北籍学子开展心理防疫线上心理辅导会
      辅导会上,该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钱海姣老师围绕“疫情形势下心理应激反应”进行辅导,从心理应激反应的概念、类型、辨别和应对这四个方面层层深入,帮助学生在面对疫情时准确识别和正确对待心理应激反应;该院“向阳花”大学生危机预控工作室张俊华老师以“疫情下如何培养积极心态”为主题,从疫情下的情绪、问题、力量三个方面展开,用讲故事的方式引导学生多角度看待情绪,学会在情绪中找到问题,在问题中寻得改变的力量。两位老师还在本次辅导会中设计了几个简单的练习活动,使得整个辅导会内容更加饱满、趣味性更强,效果更显著。
      辅导会开展过程中,旨在为湖北籍学子普及防疫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其消除、减轻因疫情所产生的心理困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疫情、防控疫情、战胜疫情。学生们也积极参与讨论,很多学生表示“超级想去学校”“只想去上学”,当然学生们也会担忧自己回学校会被隔离,担心因为自己是湖北人而受到大家的异样眼光。辅导老师针对学生的这些焦虑、恐惧等负性情绪进行了线上辅导,学生们表示“相信咱们的母校、相信咱们伟大的祖国”。
      辅导会充分体现了该院全体师生对湖北籍学生的关注与牵挂,也为学生们坚定信心,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必将共克时艰,迎来2020年的春暖花开。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