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9 21:48:13   本站原创   人气:838
来源:西安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2月24日,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活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新学期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坚决做到开学延期课不停,教学质量不降低。
      ——精挑细选找平台。该院教务处、信息管理中心迅速行动,精心研究,确定了以超星集团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学院精品专业教学平台、蓝墨智能云教学平台相结合进行线上教学和辅导答疑。同时,为教师提供了学银在线、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等37个在线课程资源,确保了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
      ——开展培训促会用。教务处、信息管理中心组建该院“一平三端”在线教学系统微信群,教师入群人数达到400余人,从1月31日至2月7日开展了8期“一平三端”在线教学系统培训。使广大教师迅速掌握了最便捷、有效的在线教学形式,学会了同步课堂、直播、作业、考核设计等教学环节的操作,保障了在线教学顺利开展,达到“停课不停学”。
      ——以生为本优服务。各二级学院将网上班级二维码、直播网址等教学信息定向发送给每位学生,支持联网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多终端收看,并提供7日内回看功能,方便学生合理安排收看方式,有助学生透彻掌握教学内容。开通“停课不停学”工作热线,随时为学生提供咨询帮助。充分利用辅导员、班主任、授课教师联动机制,加强辅导答疑,利用省教育系统的心理援助平台加强对学生心理辅导服务,帮助学生以平稳的心理状态应对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逐层推进保落实。2月8日,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召开视频会议,研究疫情期间网上教学的教师授课、课堂管理、学生签到、学生作业、考核、在线辅导等环节,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
      ——四方联动强保障。教务处、各二级学院(部)、信息管理中心、超星集团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四方联动, 密切配合、规范管理,强化对课程内容、教学过程和平台运行监管,采取安全有效手段,防范和制止有害信息传播,保障在线教学运行安全,保证在线教学平稳运行。
      ——强化督导重实效。线上教学开始后,教务处将密集开展线上巡回督查,全程网上监看,开通热线电话接受学生咨询投诉;采取各二级学院(部)教学负责人进群巡回、师生在线签到等方式,强化教学管理和督导,保障“线上直播”取得实效。
      ——教学大赛两不误。结合本次大规模线上教学,该院及时推出了“超星杯”在线教学能力大赛,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大赛提高学院信息化教学及管理体系,推动学院教学水平提高。2月24日开课当天,学院204名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在线课程开课教学班级达到185个,教师在线发放学习任务点4475个,教学资源数达到61956个,在线教学秩序井然。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该院将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的组织、指导,在保证线上教学平稳运行的同时,加快线上课程建设,丰富和优化教学方式,大力推动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探索实践,充分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质量。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