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上线“疫情防控通”实现防疫信息精细化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9 21:47:59   本站原创   人气:6811
来源:西安理工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理工大学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迅速响应、周密部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在落实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做好网络保障和信息化支撑,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对全校办公、教学等工作的影响。
      为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防控效能,该校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充分运用信息技术,联合校办建立了“疫情防控通”健康状况上报系统。在该校人事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有关部门的协助下,迅速完成全校3万余名师生数据的统计、核对和处理工作。同时,抽调5名工作人员组成系统运维保障小组,快速完成平台部署和功能测试,并针对各类用户编撰手册3本。
      “疫情防控通”健康状况上报系统基于该校“移动校园平台”,以微信企业号形式提供服务,广大师生只需简单设置即可一键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同时,平台采用自动获取地理位置信息的方式确保填报人位置数据的真实性,便于该校实时掌握全体师生的防疫动态和健康状况。
      该系统通过建立多层分级管理员机制,为全校62个部门和学院、329名分级管理员设置相应权限,实现了师生防疫信息从学校、部门和学院、辅导员到班级的数据实时采集、精细化分级管理和多维度统计分析。据统计,该系统自2020年2月10日试运行以来,已陆续为全校教职工及学生(含外聘及外籍人员)完成了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上报,并出具各类统计报表11项。其中,教职工单日填报率为95.8%,学生单日填报率为94.3%,实现了对全校师生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的精准、快速和实时掌握,从而为该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
      同时,该校在微信企业号上线了“疫情小百科”,方便广大师生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和科学防疫常识。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