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学附属医院职工献热血战疫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8 11:17:47   本站原创   人气:4100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献血人数骤减,血液库存不断告急。2020年2月24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咸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诚挚倡议,号召大家一起加入“献热血、战疫情”行动中,做最有爱心的践行者、奉献者和守护者,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职工积极“献热血、战疫情”

          “科室太忙了,让我先献吧,一会还得给学生上网课呢。”急诊科主任岳黎明排到了第一个,但是经过现场检测,血站工作人员说转氨酶太高,询问下才得知,岳黎明昨天抢救完病人都已经凌晨2点了,工作人员建议他中午好好睡一觉,下午再来献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虽然没有机会到一线去,不过我们可以通过献血帮助有需要的患者。”这是骨病科副主任董博第10次来献血,每次都是400毫升;“疫情当前,很多病患需要用血,献血就是支援前线的最好方式,今天我们科室一下来了五朵金花。”耳鼻喉科副主任刘莉萍希望通过无偿献血传递爱心与希望。一滴血、一片情,在参与献血的人群中,有的刚下夜班、有的刚走下手术台、也有的刚查完病房……他们纷纷挽起袖子奉献自己的爱心与热血,口罩虽然遮挡住他们的面容,但是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一幅幅温暖的画面被定格在献血现场。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职工积极“献热血、战疫情”

          “真的非常感动,短短一上午就有100多名医护人员前来献血,累计献血量已经超过30000毫升,这批血是和武汉疫区通用的,将有效缓解用血紧张的现状。”咸阳市中心血站业务科科长钟建玲感谢该校附属医院对抗疫献血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说道,“医院在第一时间就和血站取得联系,预约献血,陕中附院的医护人员不仅参加援助武汉医疗队,奋不顾身的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疫区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影响和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献血活动中,充分彰显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与担当意识。”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