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打造精准化信息服务矩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7 09:25:16   本站原创   人气:2510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全面开启线上服务模式,充分利用网络手段,打造“云就业”“云指导”“云服务”等精准化信息服务矩阵,为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就业构建起优质高效的一网式就业服务平台, 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云就业” 确保线上就业市场供给充分

      2月21日晚,该校面向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一场“空中宣讲会”,宣讲单位是陕西云德律师事务所,来自校内外500多名毕业生在宣讲直播间认真听取招聘负责人的介绍,不断连麦互动,提问留言。宣讲会结束后,云德律师事务所收到了几十份毕业生求职应聘简历。
      “空中宣讲会”是该校“云就业”平台在疫情期间上线的新功能。疫情发生后,该校及时调整校园招聘活动方式,第一时间向用人单位、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发布暂停各类线下招聘活动、启动线上招聘活动的通知,在已有网络平台基础上,紧急升级了“云就业”平台,以“一网二群一公号”(就业网、微信群及QQ群、微信服务号)为主阵地,建立了“就创中心-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就业信息员-毕业生”五位一体信息共享机制。“空中宣讲会”和“网络视频双选会”的举办,使就业信息精准推送,线上签约等均可通过平台线上进行。
      从2月1日至今,该校通过平台向3700家重点用人单位发出了线上邀请,已有150家用人单位预约参加“空中宣讲会”或“网络视频双选会”,面向2020届毕业生精准推送各类招聘信息300余条,努力确保就业信息渠道畅通,就业资源供给充分。
 
“云指导” 为学子求职能力提升精准助力

      “感谢学校给我这次学习的好机会”“学校为我们学生考虑的很周到,老师讲的很好”“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让我在家不孤单,我会安心在家学习”……这些是学生对该校公考培训直播课的反馈。
      此外,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及时开通了“职业能力慕课”“就创直播平台”“北森生涯”等相关视频课程;针对准备参加公招类考试的学生,开设了为期40天的省级公务员考试备考网络直播专项培训;针对准备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学生,举办了线上“考研复试常识与咨询”活动;针对低年级学生,学校就业部门还整合了相关资源,开发上线了职业测评系统,在自我认知、职业探索、职业决策、求职技巧等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一对一”精准线上咨询,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质,破解学生在生涯规划中遇到的困惑和障碍。
 
“云服务” 就业暖心服务“不打烊”

      “用人单位急需我的就业推荐表,老师我该怎么办?”“请留下你的通讯地址,我们办理用印后,电子版发送到你邮箱,纸质版立刻寄出!”这是最近该校就业部门老师经常接到的毕业生求助信息。
      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早在疫情初期就面向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发布一封信,并公布了所有工作人员的业务范围和联系手机,整理了所有关于疫情期间毕业生的相关就业事项,制作“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服务指南”,推行“不见面”就业服务,落实“只需一次”办事承诺,简化各类就业手续办理,全面推行就业材料线上登记、线上接收业务,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好基础。
      与此同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对学校就业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各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或院长任组长,成员由辅导员、学生导师、骨干教师组成,切实形成全员“促就业、抓就业”的氛围。
      此外,该校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家庭、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及深度贫困地区毕业生情况,开展“一生一策”就业帮扶,深入了解学生就业需求和就业困难,开展就业政策解答、重点推荐及保障服务等工作。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