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6 09:33:14   本站原创   人气:2199
来源:商洛学院
      按照上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总体工作要求,以及《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思想政治理论课“战疫小课堂”方案》等文件精神,商洛学院教务处、宣传部、信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密切配合,快速行动,积极落实思政课教学组织保障工作。
      ——制订教学方案。按照通知要求,该院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协商制订了该院思政课教学方案,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课平台”上的在线开放课程资源为依托,开展“思政课战疫小课堂”专项活动。从疫情防控的感人事例切入,组织相关思政课教师制作专题思政课微课,教育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制订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安排》,在线上开展相关专业课教育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加强教学保障。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系部为单位召开网络视频工作会议,逐项落实网上教学操作环节,对在线课程授课的组织以及教师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资源进行规范。全院已建立200多个班级钉钉学习群,思政课教师与学生在线上一一对接到位,网上思政课统一采用超星尔雅平台线上课程资源,教师做好辅导答疑工作,要求教师将课程内容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教育、法治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结合起来,着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将抗击疫情的重要部署、重大举措、感人事迹、生动故事与在线辅导结合起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该院学工部组织辅导员也进入班级群,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疏导、舆情引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毕业班就业管理等日常学生工作,保证学生按时参加学习,保证线上教育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深化教学改革。该院将以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实施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充分利用网上精品课程资源,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同时,与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和“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相结合,在线上教学中培养骨干,提高教学团队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感召力和实效性。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