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学生投身战“疫”志愿服务诠释“西部红烛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6 09:24:00   本站原创   人气:1157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新时代知识青年使命担当,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陕西师范大学呼吁广大团员青年、研究生支教团、知识援助行动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与医护人员结对帮扶”“助力基层社区疫情联防联控”“为校内疫情防控人员子女线上义务辅导”等战“疫”专项志愿服务工作。
      倡议发出后,学校各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广泛动员,截至目前,全校共有1000余名同学申请报名此次战“疫”专项志愿服务。其中,“与医护人员结对帮扶”专项志愿者360余名,“助力基层社区疫情联防联控”专项志愿者260余名,“为校内疫情防控人员子女线上义务辅导”志愿者380余名。
      同时,该校团委收到了西安医学院二附院、西安八院、雁塔区卫健委、重庆市永川区、云南省元阳县等单位的医护、干警人员子女课业辅导需求名单,并根据名单详细情况匹配相应志愿者为孩子们制定专属辅导计划,进行一对一在线作业答疑、课程辅导、心理疏导等精细化服务。目前,第一批78名志愿者已与家长取得联系开展辅导工作,得到医护、干警人员的高度认可和赞扬。后续批次志愿者也将陆续按照匹配开展服务。
      知识援助行动,是该校依托教师教育特色和学科优势,选拔青年学生为农民工子女、城市经济困难家庭职工子女开展志愿服务、义务家教的育人工程。知识援助行动的线上开展,满足了受助学生们的假期学习需求。彰显了该校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面前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新时代知识青年社会责任感为抗击疫情作出的青春贡献。该校优秀志愿者们,用他们的肩膀,为抗疫前线,提供了一份安稳的后方力量。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