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发挥力量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5 10:14:59   本站原创   人气:9398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
      西安科技大学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办学,同时在校友群中倡导各地校友按照中央和当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要求做好群防群控,积极发挥各自力量,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校水文系93级校友陈高志,现任陕西亿杰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在疫情暴发以来,公司多次捐款捐物。1月28日,陕西亿杰控股集团在陕西省慈善协会设立2000万元防控疫情专项基金,并捐赠100万元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工作。2月2日,向四川省中江县红十字会捐赠30万元。2月10日,向西安科技大学捐赠100桶过氧乙酸、3000个温度计以及200个医用KN95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材料专业97级校友王鹏,现任陕西西大华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向安康市红十字会、彬州市各捐赠人民币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已储备75%医用酒精消毒液成品7吨、1.5%BIT液体消毒剂成品2吨、5%寡糖·BIT液体消毒剂成品1吨拟向西安市、咸阳市、安康市贫困区县捐赠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拟针对沣西新城4万亩叶菜、鄠邑区4万亩叶菜和泾阳县10万亩瓜菜实施生产资料捐助,为疫情期间西安的“菜篮子”保驾护航。
      测量专业79级校友靳宏利,现任陕西高速公路建设集团董事长。靳宏利深入西潼、西宝、西汉高速基层一线精准施策,他说我们将竭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畅工作。对节后返程及防疫设点检查可能引起的拥堵,提前研判,合理安排,保障一线工作力量,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与公安、防疫等部门的配合工作,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按照“三不一优先”的原则,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管理,确保相关车辆免费免检、优先通行。
      建工系94级校友刘小光,现任陕建集团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小汤山)的负责人。为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数千人来到了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工地,在这里,他们克服春节期间人力和物资供应不足的困难,日夜热血鏖战,为的就是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刘小光就是其中一位。刘小光负责的是工地的统筹管理,既要综合协调物资保障,还有现场人员和机械的管理。虽然上有老下有小,但是从进驻工地到今天,刘小光已经九天九夜没有回家了。
      西安科技大学也时刻关心着校友尤其是湖北校友的安危,在得知疫情的第一时间,向校友送去问候,并请校友们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要求,自觉做好各项预防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和各省市有关疫情管理规定。同时,得知湖北校友防护用品尤其是口罩告急的情况,学校多方筹措购买了1批Kn95口罩,并第一时间通过顺丰快递送到了有需要的湖北校友的手中。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