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线上创新创业教育第一课开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4 21:45:23   本站原创   人气:3411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
      2020年2月24日,西安科技大学85名教师以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为教学资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本学期选课的2761名学生线上讲授了创新创业教育第一课。
      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是中国首部反映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矢志奋斗的青春励志电影,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改革,激发大学生创业的创造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影片讲述了一群大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在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新型电商平台开发先进产品,凭借革命性技术获得投资,并有效解决了贫困山区儿童教育问题,打造了精准扶贫新模式,把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开创了“互联网+青年+创新创业”的成功事业,以青春之奋斗奉献国家创新发展和乡村振兴。以反映和引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的影片来鼓励激励该校大学生“敢闯敢干”的奋斗精神。
      该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新创业课程教研室全体教师有组织、有计划开展线上集体备课。通过雨课堂、智慧树、高校邦、万学慕课等多个教学平台,依托QQ、钉钉等在线工具,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在线集体研讨、分析、解决操作上的技术问题,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新学期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做好充分准备,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不打折扣。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