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毕业生扎根防疫一线履职尽责护平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4 11:27:51   本站原创   人气:6685
来源:西安培华学院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散在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的西安培华学院医学毕业生们挺身而出、坚守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和使命。 
    
王进:自筹装备奔赴一线,扎根基层不负韶华
 
      西安培华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王进,是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镇曹家卫生院的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看着全国确诊患者的人数,逐日上升,平日里沉稳的他有些坐不住了。王进四处张罗,备齐了防护服、护目镜、喷雾器、手套等全套防护装备,希望奔赴一线支援。


西安培华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王进为群众进行体温检测

      大年初一,王进带着自备的防护装备连夜赶回蔡家坡卫生院,赶在同事们上班之前,就已经对卫生院做好了全方位的消毒工作。王进总是说“消毒工作是苦力活也是良心活,再累也不能含糊的。” 除了要做卫生院每日消毒工作,他还负责卫生院人员出入登记工作。门口排查工作繁杂琐碎,但他对于出入卫生院的每一位人员都详细询问,并认真做好登记。
 
范臻:我是党员,我先上
 
      该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范臻,现在是武康健保集团莫干山分院临床医生。“非典那年全世界都在保护90、95后,现在90、95后的我们参与保护全世界。”言出必行,不后悔。2017年,范臻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在的她,也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了,身为党员,疫情面前,党员先行。


西安培华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范臻与同事在一起

      1月26日晚,范臻接到院里的紧急电话,需要去医学隔离点长期驻点,疫情就是命令,毫不犹豫,马上着手开始收拾行李,她是第一批进驻医学隔离点的医护人员。截至今天,范臻已经连续工作了19天,在医学隔离点,她负责每天的体温测量、消毒消杀记录登记以及新进人员的入住等各项工作,每次穿防护服的时候,带着眼镜瘦小的她,护目镜总是充满雾气。2月11日,应集团的号召,95后的范臻主动报名武汉后备医生序列,“只要祖国需要,身为党员的我一定会选择战斗在一线!”

解春霞:病床前暖心安慰患者,约定樱花盛开时再相见



西安培华学院2009级护理专业学生解春霞与出院患者深情邀约樱花盛开时再相见

      该院2009级护理专业学生解春霞,现在是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护士,作为首批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之一,2月2日解春霞就出发到达了武汉。在工作过程中她特别注意关注病人的心理,经常为患者加油打气,鼓励他们一定会好起来。2月17日,解春霞紧紧握着即将出院的患者的双手,与他约定春暖花开病房外再见。

2006
级护理专业学生李帅:对话重症患者,悉心照顾尽本职


西安培华学院2006级护理专业学生李帅在雷神山医院与同事在一起

      该院2006级护理专业学生李帅是锦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的一名护士,她所在医疗队对接驰援武汉雷神山A12病区。进驻病区几天以来,李帅所在的医疗队接管的病区中多是七八十岁的老人,由于没有家属陪护,护理工作量大。患者病情变化快,她们每天不停地对患者进行打针、换药、抽血、监护、吸氧等处置。老人们都很理解医护人员的辛苦,尽量用简短的语言提出尽可能少的需求。他们想要最多的,不过是一杯热水……支撑李帅在这个寒冷冬天走下去的,不仅是这份职业带给她的责任感,更有患者对她的依赖与感谢。
      除此之外,该院2007届护理专业校友、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的护师胡慧敏;西电集团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护师韩莹;2015届护理专业学生廖澜君;2017届护理专业学生、西安市第三医院贺林林舍小家为大家。先后奔赴“抗战”一线,用所学知识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