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学“云”点名 开启新学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4 09:36:05   本站原创   人气:1503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20年2月16日晚,原本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学期开学的前一天,此时的校园还是空荡荡的。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每学期开学例行的“晚点名”开学主题班会却如期开展,因疫情未能按时返校的学子们在全国各地通过网络同时参加了这次不一样的“晚点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7级利用“学在西电”线上教学APP开展开学“晚点名”

      该校计算机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们利用学校开发的“学在西电”线上教学app,直播了“晚点名”主题班会。从晚8点开始, 2017级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和物联网专业的500余名本科生分三拨召开了线上班会。直播顺畅,同学们基本到齐,在平台上跟辅导员老师活跃互动,还有部分家长以访客身份观看直播。
      在这次班会上,辅导员以“非同寻常的寒假,非同寻常的开学,非同寻常的学期”展开,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带来的挑战和对大家的要求,特别为寒假期间同学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做好“延期不延学”各项准备点赞。辅导员以“最自信的中国人、最理性的西电人、最前沿的计科人、最期待的新青年”勉励大家,要求同学们坚决落实防控工作要求,调整个人状态,适应现阶段线上教学的节奏,为新学期制定好目标、做好学涯规划,完成好学业任务。
      当晚,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年级分别通过不同平台,同时组织了线上“晚点名”,开展抗“疫”教育与开学动员教育工作。通过主题班会,计科院各年级落实落细接下来的防控任务,组织班级骨干、学生党员主动担当,形成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就同学们在家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参加在线学习提出具体要求,特别是应对新学期的新任务做好准备。本科2016级是毕业年级,辅导员在班会上叮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大学最后一个学期的时间,“顺利完成本科学业,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努力争取深造或就业机会,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
      据统计,该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线上“晚点名”主题班会的学生参与率超过96%,少数同学因网络或设备原因未能观看直播,会后按要求观看了回放,或学习了会议材料。不一样的开学“云”点名为同学们开启了这个非同寻常的新学期,同学们纷纷在线表示,开学“晚点名”后真正找到了开学的状态和动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7级利用“学在西电”线上教学APP开展抗“疫”教育与开学动员教育工作

      该校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2016级本科生李奇之说道,“今年的开学格外不寻常,疫情当前,我们学校不停教、不停学。学校的疫情通,学在西电app,还有开学晚点名,都让我们感受到学校对每个同学的关心和负责的态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本科生党奇伟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不能返校,但老师们利用在线教育平台开展授课,线上开学点名,让我们在家进入虚拟校园受教育。居家学习不添乱,就是为祖国作贡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