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财职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4 08:43:11   本站原创   人气:1985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2月21日上午,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学术报告厅参加了视频会。
      会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政办、人事处、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该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党委书记张志华、院长程书强作了工作要求和具体安排。
      张志华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和重要政治任务,扎扎实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进行自查自纠,补短板强弱项,千万不能出现一点疏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有序做好复工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排查掌握师生的行踪和动向,做好师生返校物资储备及隔离场所准备,做好开学各项工作预案制定,安排好开学前后教育教学的组织和管理,加强开学前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监督检查运用好“三项机制”。要求提前谋划、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程书强肯定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切勿盲目乐观,要继续总结经验、发挥优势,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严防死守、持续奋战,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程书强对开学有关准备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在物资储备上,要广泛动员多方联系,利用多种渠道抓紧时间筹备;在临时隔离场所准备上,要严格按照教育厅要求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关于教职工返岗和学生返校,要做好全体师生员工健康筛查,对校园进行全面彻底消杀,宁肯“人等开学”而不是“开学等人”;要加强教学组织,进一步完善教学工作方案,确保在线教学学习的标准和质量;要结合实际制定开学工作预案,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保证开学工作顺利有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