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2 09:32:46   本站原创   人气:3489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按照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做好分诊预诊,严格落实首诊医师负责制,全力做好医院职工防护,各项措施得力到位,防护有力。
      ——守好医院防控“前沿阵地”。医院严格落实疫情期间预检分诊工作要求,规范前移预检分诊管理,做好发热患者筛查、预检分诊及诊治工作,守好医院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后勤保障部、保卫科和门诊部负责做好医院进出口车辆消毒、来往人员的体温监测及流行病学信息登记等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守护“流动关口”,筑起了门诊预检分诊工作的钢铁长城。
      ——组成发热门诊“三级梯队”。医院严格规范发热门诊布局设置、处置流程和院感知识技能培训,将政治觉悟高、担当意识强、业务能力硬的医护人员充实到发热门诊,组成三级梯队。在工作中详细记录发热患者就诊问诊资料、病历记录、流调登记,做好留观,正确处理医疗废物。急诊科医护人员纷纷表示,疫情当前,急诊科应扛起责任,为打赢这场战役筑就最坚固的前沿堡垒。
      ——切实加强普通门诊管理。医院将医务人员和患者通道完全分开,重点强化有接触史的科室人员的督查防护。肝病科专门腾出一层病区,作为发热门诊留观病房及专用的医疗病区,降低了其他临床科室的风险;强化病区病房管理,所有病人及陪人持具医院证明才可进出病区;号召医务人员充分利用信息化等手段,认真学习国家的各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规范病房发热病人会诊流程。
      ——率先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月27日晚上22:30,作为中医医疗机构,医院检验科率先发出第一份新冠肺炎检测报告,为“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夯实了基础。该检测4小时出结果,大大缩短了疑似患者的诊断和治疗时间。按照咸阳市秦都区新冠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医院1月21日对密切接触咸阳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的7位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就地医学隔离观察,期间未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依据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和相关制度,2月4日经咸阳市秦都区卫健局批准,解除以上同志的医学观察,复查肺部CT全部正常。
      ——动员全体医护工作者驰援武汉。农历除夕,医院向全体教职工发出驰援武汉的倡议书,不到24小时全院上下共有202名医护人员报名,涵盖了急诊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手术麻醉科等相关医学专业。一封封请战书上印着鲜红的手印,表达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心声,成为打赢这样疫情战役中代表医院一支最温暖、最坚定的预备力量。目前,医院已派出26名政治觉悟高、中医临床功底强的中医临床专家及护理人员奔赴武汉。医院党委严格落实医疗队队员和家属的“五项保障”措施,开展好关心关爱援武汉一线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专项行动。
      ——多措并举全面强化健康宣教。医院有针对性地加大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力度,邀请呼吸、急诊、重症等专业的医疗和护理专家推出了11期防控知识专题,同时开通在线义诊,为广大市民提供在线咨询通道。院感专家通过线上对陕西省青年志愿者进行医学防护知识培训,有利促进了公众科学规范防控的力度。
      目前,该校附属医院各部门、各科室密切配合,扎扎实实地落实家属院、病区“四类人员”的日筛查、日报制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医院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做好。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