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宣传员跑腿员保障员”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2 09:32:12   本站原创   人气:2637
来源:安康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安康学院各团总支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和该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全力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跑腿员、保障员”。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近期,该院有关团总支积极倡导各级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各团总支利用官方微信、QQ群等转发传达疫情防控动态和防控知识,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求全体团员青年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积极学习防疫知识,向身边亲人朋友做好辟谣、科普工作,在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的同时,示范带动广大群众提升防疫能力,要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交叉感染。通过分享防控工作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时开展了“共克时艰,以爱胜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学子吟诵加油助威诗歌、讲述疫情防控感人故事、赞美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防疫天使,用爱心助力全民抗“疫”之战,激发了广大团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充分发挥广大团员在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的“宣传员”作用!
      ——守护社区防疫“最后一公里”,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跑腿员”。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式依旧严峻,该院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涌现出一批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精神,积极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该院团员、青年志愿者涌现出众多主动请缨者,分别在自己的家乡渭南市许庄镇、渭南市潼关县红十字会、西安市长安区、临潼区、兴平市西吴镇、商洛市高峰镇、汉中市黄安镇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无私奉献,不计回报,听从指挥,自觉自愿的当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跑腿员”,积极协助村委会、社区及当地有关部门登记过往车辆、测量体温、搬运物资、为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等工作。
      ——前线有你们,后方有我们,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保障员”。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各团总支积极协助学院开展疫情摸排工作,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将班级学生异常情况汇报给二级学院,协助二级学院的防疫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对因事滞留武汉及湖北籍学生,团总支安排团员干部每天问候他们的生活状况,关注其身心健康,并协助辅导员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该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员青年自发通过红十字会、医院等捐助爱心善款已过2000元,用微爱表达着对抗疫前线的支持和对病人战胜病魔的期盼。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愿出绵薄之力,干力所能及之事,以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保障员”。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