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精准化服务助力学生疫情期间顺利就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2 09:20:50   本站原创   人气:1463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为充分推动2020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情况,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同步推动、同向发力,确保疫情期间“就业信息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就业保障

      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迅速构建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机制,制定就业指导、就业招聘和签约服务分项工作方案,明晰了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具体内容,确保各项服务工作流程在就业指导中心和院系间顺畅无缝衔接。面向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发布了《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和《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将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安排和详尽的工作举措进行了细致说明。要求各院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齐抓共管,从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到学生干部压实责任,充分利用手机QQ、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每一位毕业生,了解学生就业动态,做到底数清、意向明,嘱咐同学们利用学校线上就业指导平台,做好自学充电,提升求职技能。

坚持精准服务,营造线上就业氛围

      及时做好从线下招聘到线上招聘的快速转换和高效衔接,深挖细研网上招聘平台资源,着力打造“云宣讲”“空中双选会”和“在线招聘信息”相结合的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求职服务模式,多渠道引导2020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高效对接。一是用足用好“云就业”平台广泛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做好在线招聘信息的“精准推送”和网络招聘会的组织和技术服务。二是建立用人单位招聘反馈机制,动态掌握用人单位选聘进度和毕业生求职需求,供需信息沟通对称,积极进行推荐就业。三是做好用人单位的邀约和维护,摸准毕业生求职需求,靶向邀约用人单位开展网络招聘,实现毕业生需求岗位有效供给。各院系针对考研同学建立线上“考研复试经验交流群”,邀请指导老师及往届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在线分享复试技巧,进行“一对一”精准指导。并提醒求职同学完善个人电子简历,主动关注学校“云就业”平台,挖掘与自身相匹配的就业信息,积极参与、主动应聘。

坚持“全情”帮扶,助力困难学生充分就业

      构建“一对一指导服务”“就业指导专题辅导视频”等立体化线上就业指导工作方式。一是统筹学校就业指导师资,搭建线上就业指导平台,为全校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简历制作与优化、面试辅导、公职类考试辅导、就业政策、就业心理调适等12个方面的职业指导,重点服务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及困难群体毕业生。二是开展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情况和指导需求摸底,根据学生需求,有序推进线上一对一结对指导帮扶以及团体辅导。三是统筹求职指导、公考辅导等线上各类专题辅导视频资源,鼓励毕业生线上自学方式,不断提升求职竞争力。四是充分发挥困难群体就业见习毕业生队伍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加强信息统计、推送和指导服务。同时,要求各院系密切关注湖北籍毕业生、建档立卡、少数民族和陕西省深度贫困县学生,实时跟踪就业动态,确保精准化就业信息服务。积极引导毕业生调整好心,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面向基层就业,实现人生价值,真正以爱国情激发强国志,以强国志投身报国行。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