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学生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光彩 携手保卫家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1 22:49:34   本站原创   人气:7587
来源:西安培华学院
      入春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地投入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西安培华学院学生回到家乡,担起责任,携手保卫家园,为抗击疫情贡献青年学子的青春力量。

学生张柯:战“疫”父子兵 携手保家园
 
      疫情当前,每个普通人都在用着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着贡献。秦岭腹地,101省道穿过的铁炉子村,该院大四学生张柯和父亲张书强主动捐款捐物,这对党员父子还带头成立“铁炉子村抗疫青年突击队”,吸引了20余名大学生参加。这支青年突击队短短一天时间便张贴了500张宣传标语,制作15个宣传举牌,为当地村民入户消毒100余户。张柯更是以身作则在卡点经常一待就是一整天,冒着严寒在101省道海拔最高处连续三天值夜班。这对父子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推动了当地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与肯定。

学生张东帅:原创诗朗诵《重燃》 致敬一线抗疫人员


西安培华学院传媒学院学生张东帅创作原创诗朗诵《重燃》致敬一线抗疫人
       
      受疫情影响,蜗居在家是普通民众阻止病毒蔓延的最有效手段。该院传媒学院学生张东帅利用专业所长,创作原创诗歌《重燃》并配乐朗诵,真情流露,饱含敬意。“我在病历本上悉数着莽撞行事的黑夜,计算着它冒昧出发的一天,两天;我在新闻稿上报数着迷途知返的白昼,盘点着它归程倒计的两天,一天;我在日历表上走过了那对称日的一天,用入木的笔力为它献上了最好的证言,让我来救赎——患病的病患……”

学生腊林涛:主动请缨赴一线 筹募捐款万余元


西安培华学院学生腊林涛主动请缨赴一线,筹募捐款万余元
 

疫情暴发以来,西安市临潼区相桥街道办,该院学生腊林涛不顾家人的反对,自愿在村里作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负责来往车辆的登记,消毒以及街道办的防控工作。对家人刚开始的不理解和担心,他说道,“我是一名大学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个时候我应该挺身而出。” 除了作疫情防控志愿者之外,腊林涛看到“陕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公益募捐”的活动后,组织同学设计海报,建立微信群,短短几天时间就募捐到来自全国各地210多位大学生的1万元善款,为武汉助力加油。


学生刘迪:全家总动员 抗疫在一线



西安培华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刘迪为一线防疫人员购置防疫物资
 
      刘迪是该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妈妈是村里唯一的一名医生,疫情暴发以来,从大年初一至今妈妈一直奔波于各家各户提供医疗保障,还时不时的去站点执勤查验过往人员。看到妈妈这么劳累,刘迪和爸爸作为洛阳市洛宁县上戈镇下王村的志愿者,也没有闲着,筹集捐款、日常量体温、查车辆、积极宣传、搞防护,买物资,父子俩虽然累,但也忙得不亦乐乎。在父子俩的努力下,筹集善款1380元,他们将该笔善款购置的物资分发给执勤人员。

学生张耀荣:肩扛摄影摄像器材 走街串巷记录一线故事


西安培华学院传媒学院学生张耀荣为一线防疫人员拍照留影
 
      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南环路街道,该院传媒学院大二学生张耀荣作为市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用三天时间,走街串巷拍摄了9个村的11个驻点的100余名一线防疫人员,用手中的相机为他们定格了众多工作瞬间,素材经过剪辑整理形成宣传片,让全市人民了解了本地区的防疫事迹。

9
名医学生:投身防疫物资生产一线 默默奉献


西安培华学院9名医学生日夜加班为一线生产防疫物资
 
      陕西远光高科技有限公司防护装备车间里,该校医学院申佳敏等9名同学正在加班加点进行防护口罩、隔离护目镜、新型防护口罩的生产制作,当得知企业复工生产需要人手,2月2日,他们放弃寒假休息,主动志愿参与,有时加班13个小时,人均每天生产口罩1000个,护目镜4000个,面罩300个,坚守在疫情后方支援一线人员防疫物资保障,助力抗击疫情。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