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西安工程大学师生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1 22:47:52   本站原创   人气:3253
来源:西安工程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在全力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学院师生还发挥艺术特长,通过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设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海报
 
      ——创作疫情防控海报设计。在学校“停课不停学”“知识防疫、青年先行”等系列活动中,发扬优势、主动作为,在该院的统一安排下,以视觉传达系主任李永轮、造型艺术系教师肖明为代表的部分教师,带领学生或自己亲自创作了百余幅反映全国军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平面设计类海报作品,既宣传了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鼓舞了士气,也丰富了学生居家生活、提升了专业水平。作品刊发后,先后被人民日报客户端陕西频道、西部网、陕西头条客户端和华商报客户端转载报道。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设计的疫情防控表情包
 
      ——创作疫情防控表情包。表情包是微信在交流中应用非常广泛的一种特殊表达方式,非常受青年学生的喜爱。该院部分教师和学生抓住这个特点,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绘制了一系列抗击疫情的表情包。作品分别从党和国家的防疫政策、学校有关防疫的管理规定、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几个方面进行设计,以大家喜闻乐见和生动诙谐的形式,重点突出了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介绍了防控疫情的科学常识,强调了“不能私自返校”“停课不停学”“宅在家中就是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等学校的相关政策和要求。表情包发出后,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并被大家所广泛应用。
      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渡难关。该院全体师生将以不畏不惧的姿态与必胜的信念,勠力同心,并肩战斗,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作出自己贡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