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西安石油大学青年在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1 10:01:00   本站原创   人气:2536
来源:西安石油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石油大学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
      该校团委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我校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引领凝聚走在前,团干部恪尽职守干在前,团员青年听从召唤做在前;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发出《致西安石油大学全体同学的倡议书》,呼吁全体学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应对疫情。该校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各种方式积极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坚决打赢这场事关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环设1604班的杨淳奥积极参与成都市双流区红十字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协助工作人员在成都市双流区疾控中心接收捐赠物资、搬运防疫资物。他说道,“做志愿者的出发点是希望能为当下这场防控疫情的战斗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尽一份社会责任。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以最快的速度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环设1604班的杨淳奥(左下)积极参与成都市双流区红十字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石油工程学院石工1704班杨震在了解到要在村口设立监控点的消息后,积极主动与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开展防疫工作,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询问、登记。他说道,“我们是当代大学生,我自身也是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该主动承担责任,能够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十分高兴并自豪!”


西安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石工1704班杨震协助防疫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国1701班的白又竹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协助工作人员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她说道,“疫情面前,众志成城,点滴之中,贡献青年力量。我相信风雨过后,彩虹乃出。武汉加油,祖国加油!”
      理学院信息1702班的甘友斌积极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对过往人员开展登记、体温量测等工作。他说道,“在疫情发生以后,身为一名大学生,身为一名党员,我一直在想必须要为国家、为社会、为身边的人做点什么,不论事大事小,要尽自己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人文学院环设1703班的马鑫主动加入当地村委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本村往来人员、车辆的情况及出村原因的登记。他说道,“现在国家疫情严峻,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应有的担当。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机械工程学院装备1901班的郑喆在得知要设立监测点后,立即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负责监测本村行人、车辆的出入。他说道,“看到疫情肆虐武汉,病毒蔓延全国,无数医疗设备迅速通关,医生护士积极报名驰援武汉,各地工作人员都义无反顾地放弃假日投入工作,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在这次严重的疫情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感觉非常有意义。”
      理学院数学类1801班的刘茜主动加入当地的疫情检查点,负责出入车辆的登记、拦截。她说道,“虽然自己力量微弱,但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为国家,为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只要每个人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齐心协力,听党指挥,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西安石油大学理学院数学类1801班刘茜加入当地的疫情检查点

      化学化工学院环境1902班的丁伟主动联系社区,积极沟通,参与到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进出人员开展检测体温、排查登记等工作。他说道,“这次全国爆发严重疫情,我时刻关注相关报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担心的同时更想做些什么。能够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由衷感到自豪。”
      人文学院中文1901班的相凯馨和她的家人先后向当地疫情防控站捐赠了100斤消毒液和12斤茶叶,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她说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个人都在做着力所能及的小事来帮助国家渡过难关,这一份份微弱的力量聚集在一起可抵千斤。”
      石油工程学院石工1903班的张耘溢在微博、抖音、哔哩哔哩等各种网络平台寻找关于武汉疫情的一些素材,自己剪辑、制作防疫宣传视频,号召大家为武汉加油,传播正能量!他说道,“等这座城市的病好了,我一定要去看看那里的樱花,我相信就在不远的春天。”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