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党员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0 11:58:34   本站原创   人气:1953
来源: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我已向居住地全兴苑小区临时支部报到,等待安排防控工作任务”“我已向附属医院家属区临时支部报到,做好了准备”“我已在疗养院防控点值班”“我已加入江南小区成立的第五党小组,正在北门值守”“我已在全兴园小区临时党支部南门值班”……这是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各党支部微信群里党员向组织的行动报告!
      目前,该院226名共产党员报到参与了122个居住地小区、社区(含部分外市、外省)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既有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党员,也有学生党员,还有离退休党员,已认领任务272件,他们正积极协助小区、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出入口监测登记、疫情宣传引导、服务老年居民等工作,有效充实了居住地防控工作力量,处处展现了该院党员勇挑重担、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受到了居住地群众和党组织的广泛好评。还有4名同志被商洛市抽调,承担心理咨询工任务,他们始终坚守电话旁随时为大家疏导解惑。

带头示范 发挥作用
 
      该院学生招就处党支部12名党员,全部报到并参加到防控一线上岗,分别参加所在小区疫情防控宣传、走访排查、值班监测、服务关怀群众生活等相关防控工作40余次,有效执行了党委决策部署,经历了守土有责的党性洗礼。学生招就处支部党员宣誓: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保护一个小区,温暖一座城市,激励一代人。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招就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为住户量体温、入户走访排查

戴党徽亮身份 防疫保卫当先锋
 
      商洛市江南小区东片区有一千多住户,东片区临时党支部成立后,该院两名党员同志分别担任小组组长,他们组织党员为疫区捐款,组织党员志愿者从上午7点半至晚上10点,在西门、北门、东门执勤和巡逻,受到住户的一致称赞。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带头示范,在社区、小区开展防疫工作

“逆行”防控第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
 
      该院派驻商南县后湾村第一书记、共产党员冯冰同志,2020年本该交接驻村任务回学院工作,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共产党人的他,毫不犹豫火速“逆行”奔赴后湾村开展疫情防治工作。召开“四支队伍”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节前务工返乡人员排查工作;设立检查站,带头开展监测工作;利用在村中宣传防控知识的机会,关怀贫困户,现场解决困难。
      他打起党旗,穿起红马甲,在村中开展巡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整治环境卫生死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驻商南县后湾村第一书记、共产党员冯冰同志(左一)在村检查站指导防疫工作

前方“你守护国” 后方“我守护家”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自接到商洛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机关工委关于党员干部到居住地小区临时党支部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来,该院党委积极安排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广泛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加,及时到所在小区、社区党组织或临时党支部报到,并结合自身专长,踊跃参与有关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全民阻击战中有效展现了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文/王昭丽)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