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本科教学顺利开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9 13:39:28   本站原创   人气:1471
来源:延安大学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延安大学多措并举,统筹部署全校本科教学各项工作。
      ——统筹安排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根据中省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该校起草了《延安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总体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教学任务调整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对本学期课程教学、实习见习、毕业论文(设计)、课程补考等方面进行了调整;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出了5项具体要求,确保在授课、学习形式变化的情况下,教育教学各环节质量标准不放松。要求各教学单位根据学校《实施方案》制定各自具体的落实措施和细则,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
      ——全面落实“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该校拟定了《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理论课程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本学期本科生所有理论课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和各类在线课程资源,通过直播(语音或视频)、录播、在线研讨和练习等方式进行线上教学学校组织了在线教学培训团队,依托“混合式教学工作坊”通过多种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10次线上教学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教学大纲调整、教学理念转化、各类教学平台实操、学生端使用等内容。实行院系教学工作专人负责制,积极组织督促教师参加教学培训,做好线上教学与考核应急方案,协助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准备,提前开展教师线上备课,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实习实践管理工作。根据中省相关要求,该校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校学生实习实践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教学单位立即关闭所有实验室,暂停所有形式的实习实践工作;全面摸排梳理学生校外实习见习情况,及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加强管控,做好正在开展实习学生安全防护、生活保障和安全撤回工作,确保实习安全万无一失。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