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出版总社推出特殊儿童防疫绘本《走开!冠小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8 15:07:37   本站原创   人气:2367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近日,继编写出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心理健康指导手册》,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又组织全国从事特殊教育及绘本创作的专家,在时间紧、需求急的情况下,胸怀爱心、克艰攻难,快速创作并推出了专门针对智力障碍儿童防疫需要的新冠肺炎防疫绘本《走开!冠小毒》,将这份特别的爱传递给特殊的小朋友们。


《走开!冠小毒》新型冠状病毒特殊儿童防疫绘本
 
      这部绘本由“不一样的春节”“大魔王冠小毒来了”“冠小毒在哪里?”“走开!冠小毒”“我们赢了”“冠小毒,我们不怕你”六个故事构成,从糖宝宝“安安”的视角,用拟人化的手法讲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传播及其防护措施。绘本的编写,无论从人物设定、场景安排,还是语言形式、绘画手法都结合智力障碍儿童的思维方式和学习特点,并结合特殊教育的特有教学手段和方法,旨在引导和培养智障儿童良好的日常卫生习惯,并加强他们爱护野生动物、保护环境的意识。
      该校出版总社希望《走开!冠小毒》的出版,能契合智力障碍儿童及其家庭、培智类特殊教育工作者的使用需求,并作为第一本特殊儿童原创防疫绘本,在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关键时期发挥特殊的作用和价值,为特殊教育及智障儿童的防疫与成长作出积极贡献。
      《走开!冠小毒》网络版2月17日正式发布,电子书、涂色书、音视频、彩色绘本、家长指导用书等随后将陆续推出。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