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同心战“疫”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8 08:51:40   本站原创   人气:2812
来源:商洛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洛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人员排查、防控保障、教学安排、宣传教育等工作作出详细安排,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迅速响应。该院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生物学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明确分工,党政负责人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在线”上岗,形成“紧急、一般、日常”三级防控管理体系和信息发布标准,细化信息统计和通报流程,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等及时落实相关工作,确保学院各项部署高效、准确、有序落实。
      ——精细摸排,准确上报。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群,由学院党政负责人、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组成,分级分类开展“日排查、日报告”,重点排查与湖北接触人员信息和重点疫区接触人员信息,及时关注师生健康状况。针对学生群体,广泛利用QQ群、微信、电话等方式排查842名学生的行程信息、了解同学们的身体状况,成立“寝室-班级-年级-学院”信息网格体系,详细了解学生的思想、心理、学习、生活及身体等情况,督促学生合理利用时间开展学习科研活动,尤其针对毕业班学生,及时推送就业招聘信息,指导学生开展网络视频面试,重点做好18名建档立卡学生就业帮扶工作,确保就业工作不落队;针对教师群体,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点对点”联系,提醒教师遵守学院规定,认真填报个人及家属出行信息,严格落实不提前返校政策要求,为学院防疫情作出努力。
      ——群防群治,合力抗疫。组织师生在线学习并严格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中省市、教育部以及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通知精神。及时向师生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心理健康指导手册》《高校疫情心理援助培训课程》及国家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关于新冠肺炎防治的指导内容等,组织师生认真学习,达到助人自助的效果。学院党总支制定《关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党支部、党员关键时刻发挥表率作用。疫情面前,学院师生勇敢无畏冲锋在前,学院部分教工党员和学生积极担任学院、社区防控志愿者,助力学院社区“防控体系”顺利运转;学生党团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活动,线上制作微信推送,为武汉送去祝福;时刻关注因疫情阻隔尚未返乡的17名在外实习学生,及时了解实习学生心理动态,安抚学生按照实习单位和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在安心实习的同时,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等工作,网购口罩送达学生手中。为保证顺利开学,学院2月13日起要求全体教职工和学生逐日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监测报表》,开学返校时由个人做好承诺并交学院存档。
      ——停课不停学,教育不延期。为实现“学生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努力做到“上真课,真上课”,生物学院更新统计了27个班级微信群号和班级学生骨干联系方式,由专业课教师负责,帮助学生制定详实的应对措施和学习计划,引导学生坚定战“疫”信心,笃定考研学生备考决心,为“停课不停学”开具了实践良方。制定了《生物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第一时间共享提供高教社生命科学与医学事业部、化学工业出版社等旗下数字化教育平台课程信息,同时依托智慧树、超星和学堂在线等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课后及时认真开展“线上读书交流、线上作业指导、线上科研讨论主题活动”等,在“实、细、小”上下功夫,在学生学业指导方面出硬招、出实招。因疫情影响,学院对学生的毕业论文开题工作进行了适当调整,近期各指导教师和学生及时对接,认真分析后期毕业论文实验实施过程中的瓶颈问题,目前193名毕业生开题报告和任务书撰写修改工作正进行。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