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李瑞助力青海省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8 08:48:12   本站原创   人气:6794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李瑞,是第20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之一,挂职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负责该院的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中组部、团中央于1999年启动了“博士服务团”工作,每年选派青年高级知识分子深入西部等地区,鼓励他们发挥专业特长优势,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紧张,1月24日,李瑞提前结束假期,立刻组织11位博士团中的医学博士开展讨论,为青海的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李瑞(第二排左二)与第20批中组部、团中央赴青博士服务团其他成员合影
 
      2月5日,李瑞组织第20批青海博士服务团中的8名高校博士提交了《“五化原则”提前谋划 “五个到位”精准施策——青海省高校春季学期工作的建议》,建议得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采纳批示。博士团成员还就建议相关问题接受了新华社青海分社的采访。
      2月6日,在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专家咨询视频座谈会上,青海省政府领导充分肯定了博士服务团的工作建议,还采纳了李瑞及博士团成员崔红元提出的全面使用快速入关和疫情排查软件的建议。2月9日,由博士团开发的“青海新冠肺炎排查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为快速入关青海和新冠肺炎排查工作提供极大便利。
      博士团成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让李瑞深受感动,李瑞表示,“各位博士团尤其是医学团的团友们,废寝忘食、全力战‘疫’,为了青海的疫情防控贡献了他们的全部力量。我深刻体会到‘疫情就是命令’和‘防控就是责任’的意义,人类是命运共同体,防控疫情刻不容缓,履行使命责无旁贷!”
      据悉,李瑞还积极为青海省交通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车辆一检互认”软件系统开发建言。系统投入使用后,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提高青海、四川两省间的通行效率。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