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青春在闪光:记陕西机电职院坚守一线的同学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7 19:06:17   本站原创   人气:1593
来源: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当前,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17级高铁乘务3班班长马燕军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坚守西安城际线车巡岗位,已经连续上了20天班,随后又加班10天。


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17级高铁乘务3班班长马燕军坚守西安城际线车巡岗位
 
      辅导员齐晓红从疫情暴发开始就一直担心自己在校外顶岗实习的学生们,每天都对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心理变化进行访问登记。
      当问到马燕军工作时间这么长有何感触时,马燕军说:“是未完成的使命让我来到陕西中保安防集团公司这样一个大家庭,在校期间老师们辛勤的培养及夯实的专业知识,使我拥有了为乘客悉心服务的业务技能。真心感谢母校提供给我们这样一个顶岗实习的平台,让我从中锻炼了人际交往,同时增加了工作经验。眼看实习接近尾声,但不平凡的2020年却以新型冠状病毒的侵入拉开了帷幕,从除夕到十五,半个多月过去了,疫情不断在扩大,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我们也曾害怕过,想着要是也能放几天假该多好。可当我们真正面对时,看到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心中充满敬意,同时为我至今从未退缩坚守在城际一线工作岗位而感到光荣和自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前线,这些同学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2号线车巡张奎星、薛波、孟琨,因3号线吉祥村站工作压力大,服从单位调派,立即前往支援;轻伤不下火线,有的同学感冒了打针吃药后继续坚守岗位;有的同学通班(16个小时)在岗,不怕苦不怕累,克服重重困难,以一己之力为人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前往吉祥村支援的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奎星(右一)、薛波(右二)、孟琨(左二)
 
      谁没有父母,谁还不是个孩子?17级高铁乘务1班卢欣璐在城际线北客站工作,因疫情突发,城际线北客站,原有员工56,现只剩36人,工作强度大,由三班制改为两班制,一个班12个小时。父母担心,想让孩子请假回家,但她还是坚持留下来工作。


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17级高铁乘务1班学生卢欣璐坚守工作岗位

 
      除了心中涌起的感动,齐晓红对学生更多的是心疼,作为17级高铁乘务1、2、3班的辅导员,2019年9月班里有32名学生陆陆续续被安排在西安地铁2号线和城际线进行顶岗实习,此次突发疫情对初涉工作岗位的孩子们来说不仅是一项技能的挑战,更是意志的磨炼,作为学院的思政教师,齐晓红更关心的是学生们目前面对这项危险的工作是否安全,同时她也看到了希望,作为该院一名思政教师她感到自豪。


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17级高铁乘务2班学生宁青雅

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17级高铁乘务3班学生马甜甜
      国泰民安才是最大的平安。在国家、社会需要时我们的身边人已经挺身而出,毫不畏惧。作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一份子,让我们记住这些勇敢的人们,同时做到自己能坚守在家,不为国家添负担,让抗击在一线的英雄们能少一份担忧,少一些辛苦。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