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职院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7 08:17:33   转载   人气:2701
来源: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严谨细致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明确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该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前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原定的开学返校时间推迟,具体开学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并要求延迟开学期间,各部门不得自行发布开学信息,不得组织学生集中返校,不得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不得开放校园及校园内各类场地场馆,不得举办聚集活动和考试,学生不得私自提前返校,不得开展线下继续教育培训服务。广大教职工、全体学生要自觉遵守居住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规定,认真做好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及时通过各自所在的单位、班级微信群或其它信息管理平台,报告自己的健康状态。各单位负责人、值班人员及疫情防控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自身防护,及时完成有关工作任务。还制订了《汉中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预案)》,要求各教学教辅单位,根据此安排,动员广大教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与管理,同时认真谋划师生返校后的教学进度安排、教学组织方式、教学管理方法等。开通了面向全体师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网络心理援助服务”和“防疫健康教育公益课”等网络平台。
      ——制订完善“三案七制”,做好防控物资储备。该院根据《陕西省高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制订完善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学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和《疫情报告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制度》《疾病防控健康教育管理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教学活动场所通风消毒制度》等“三案七制”。并对防控物资采购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成立防控物资采购专班,制定采购计划,明确任务要求,限定办结时限,截止2月10日,已通过正规渠道累计采购医用酒精、84消毒液1500余斤,洗手液300余瓶,红外额温枪220个,医用口罩500个,防护服2套,喷药机6个。针对口罩、防护服储备不足的问题,已向汉中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申请,请求协助购买。
      ——强化思想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该院各级党组织通过“学习强国”“天汉先锋”、党员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陆续开展了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的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交流疫情期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深入细致做好疫情排查,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措施,落实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发声指导,防漏任何细微环节。许多党员同志还积极参与了所在社区、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还有班主任亲自连线学生,指导他们科学防护、开展心理疏导。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