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统筹教学领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4 17:59:07   本站原创   人气:2853
来源:商洛学院
      商洛学院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周密部署、系统谋划,统筹全校教学领域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加强在外实习学生的管理。1月24日,该院教务处印发了《关于加强各类实习实践师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从安全管理、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引导、防范措施教育、过程管理及特殊情况报告等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着手对相关二级学院在外实习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统计,及时上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月31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印发了《关于对湖北实习学生进行详细排查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对该院在湖北实习学生(含就业实习)进行详细排查,第一时间掌握相关动态信息。2月3日,再次印发了《关于进一歩加强疫情防控时期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按照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高校疫情防控教职工返程学生实习后勤保障等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0]13号)文件精神,对该有就业实习、实践实训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各二级学院指定专人负责实习学生的动态监测、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工作,并启动实习学生身体状况日报制度,确保实习安全万无一失。
      ——筹划安排新学期教学工作。根据中省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参照省内外兄弟院校的具体做法,结合我校实际,教务处起草了《商洛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经学院审定后于2月6日印发。《实施方案》提出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成立了疫情防控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教学任务调整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10个方面的调整;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出了10点具体要求,确保在授课、学习形式改变的情况下,教育教学各环节质量标准不放松。同日,教务处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校各院部课表电子版在OA系统内发布,以便各院部根据学院的《实施方案》制订各自具体的落实措施和细则,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的教学工作,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
      ——加强工作人员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该院教务处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从各方面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扎实落实工作任务。一是加强处内工作人员思想教育,主要负责人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中省和学院相关疫情防控的文件、通知和通报,要求教务处工作人员在特殊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不信谣、不传谣,在各项工作上和学院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落实处内工作人员的动态信息及身体状况,按照日报制度,及时汇总上报学院。三是通过教务处相关工作群向广大教师传播正能量,请广大教师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持乐观心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到勤洗手,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做到勤清洁、勤消毒;号召广大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共同参与,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合力。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