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3 18:34:16   本站原创   人气:5155
来源:商洛学院
      商洛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1701班学生高世伦(右一)对进村车辆进行消毒
 
      该院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1701班学生高世伦,家住西安市阎良区北屯街道秦家村,疫情暴发后,他第一时间将之前实习兼职挣得的1000元钱捐赠给村委会用于疫情防控,这个举动得到了全家的支持和村民的赞许。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员干部和白衣天使的感召下,在家人的鼓舞和支持下,高世伦向西安市阎良区北屯街道腰张村报到,主动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参与疫情防控检查值守。在疫情防控检查点,高世伦主要负责对村民交通往来情况进行登记、人员体温筛查,对车辆进行消毒。


商洛学院化学1602班的学生张娜(右一)在疫情防控站与其他志愿者合影
 
      该院化学1602班的学生张娜主动联系村长并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疫情严峻时刻,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冲锋陷阵,请组织给我安排执勤任务。”坚定朴实的话语,折射出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的爱国情怀。
      1月25日开始,张娜就坚持每天配合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信息登记、健康检查等工作,不畏严寒,身穿明黄色救援服,戴着防护口罩,站在村口做检查、测体温;询问外来车辆及人员从哪里来,干什么,规劝他们返程等等。虽然车流人流持续不断,需要询问和登记的事项很多,但她却有条不紊。此外,她还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居家观察居民送去暖心服务。在得知村上需要捐款购买防疫用品时,张娜毫不吝啬地拿出自己勤工俭学攒的钱交给组织。
      该院化材学院的大三学生周元加入本地疫情检查站,她告诉村干部:“在现在这种严峻时期,虽然说不能像钟南山院士和其他白衣天使一样奋战在一线,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团结战斗,迎难而上。”此外,周元还鼓励就读于空军军医大学的弟弟一起参加志愿者活动。
      周元姐弟“全副武装”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在村口防疫站帮忙登记信息,对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分发疫情防控手册。充分利用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帮村干部整理电子表格、制作宣传视频,搜集防控信息等,条理清晰的做好财务报表,每日物资的捐赠及使用情况一目了然。不仅减少了人工记录的时间,省时省力,迅速快捷,还耐心地做起了小师傅,教会其他村干部基本的计算机操作方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周元加入志愿者队伍开始,每天早上8点开始工作,一直忙到下午6点,除了吃饭时间,她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周元表示,“全国人民都在为打好这场防疫战而努力,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应该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社会做贡献,众志成城,终将迎来新年的春暖花开”。周元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村广播站宣读国家政策、疫情形势、防范措施等内容,引导村民正确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仅促使村民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安排,而且提高了村民的防控意识,为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