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1 20:36:24   本站原创   人气:2882
来源:西安医学院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多次召开院领导班子、职能中层疫情防控专题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全院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发热门诊现场

      ——成立防控领导小组 ,颁布应急防控方案。2020年元月以来,该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一时间紧急启动预案,制定颁布了《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点传染病应急防控方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医院院长任天顺、党委书记吴戈任组长。布置了医院的防控工作重点,对发热门诊布置、人员调配、床位安排、物资供应、职能部门协调、信息畅通要求等分别作了安排。同时,要求全体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进行工作,务必做好医务人员的防护工作。先后多次召开紧急专项会议,进一步安排相关工作,院长、书记与主管副院长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专题培训现场

——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专题培训。 1月21日,该院第一附属医院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培训;24日,医院对赴武汉进行医疗救援的医护人员进行防控专题培训。28日,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院感防控和护理能力,做好个人防护,更好地服务患者,所有医护人员认真在线观看学习卫健委举办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院感防控和护理知识线上培训” 网络视频教程,并同时在线考试,获取证书。
      ——扎实和规范做好医院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各项工作。严控院内人员流向,预检分诊关口前移。为确保疫情可控、可防,医院关闭了其它通道,只留前门一个通道。 设置预检分诊台,并配备充足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严防死守,不漏一人。升级了测温装置,确保有效快速测温,并进一步细化设置预检分诊。门诊启动了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制度,规划隔离病房,确定了门诊五楼为隔离病房,医院保洁人员取消休假全体到岗,根据要求对医院内住院楼、门诊楼、食堂、家属区等进行全天候、全覆盖高频次消毒,食堂定时消毒,做好日常的餐具及人员的消毒工作,做好物资保障和储备。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开启24小时信息传达及学生信息及时上报机制。家属区和在职人员严格排查,医院组织相关人员对医院家属区每家每户认真排查。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一批医疗队员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组建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1月23日下午,医院召开科室主任及护士长专项紧急会议。根据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动员医护人员自愿参加支援武汉医疗队。会议结束,医院各科室医务人员纷纷踊跃报名。经过选拔,精选65人作为参加陕西省支援武汉医疗队储备人员,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医师曹博淦,主治医师邸丽改,主治医师潘双,主管护师陈荣霞,护师王艳5人组成第一批队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主任医师刘艳,副教授刁鑫,护师解春霞3人为第二批队员。1月24日下午,该院第一附属医院为即将奔赴武汉的第一、二批8名医疗队员送行。1月26日晚,该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一批医疗队员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经过两天严格的系统防护感控培训,进入武汉市第九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