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学生尹淏:主动请缨冲上战“疫”前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1 20:32:01   本站原创   人气:6210
来源:商洛学院
      “请村支书给我安排工作任务”“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验我”。这是商洛学院大三女学生尹淏2月3日和2月6日给高峰镇渔坪村第一书记王新桥递交的《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里的两句话。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商洛学院学生尹淏跟随母亲(系工作队聘请的临时后勤人员)来到渔坪村扶贫工作队,看到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忙于防疫宣传、设卡检查、摸排返乡人员,就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到渔坪村战“疫”前线与干部们一起参加防控阻击战。
      村支部看到尹淏的高涨请战热情,就把她编在《渔坪村“一区五队”群防群治工作体系》的志愿服务队里。她二话不说,换上从家里带来的口罩,先把自己从家里带来的一箱有抑菌功能的竹妃纸送到了渔坪村的防控检查点,告诉检查点的工作人员,“本来是想给你们买点口罩等防护用品,因为买不到,就把家里存的一箱能抑菌的竹妃纸带来了,希望你们在防控战役中,勤洗手,保护好自己。”


商洛学院学生尹淏(右)慰问检查点工作人员

商洛学院学生尹淏在冷水河检查点测量体温
 
      2月5日,高峰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给渔坪村支部下达命令,要求渔坪村派4名党员干部到冷水河疫情检查点值班,尹淏听说后,就要求参加冷水河的值班。村支书张福成告诉尹淏,冷水河检查点是县上设置的点,人流量比较大,被感染的危险性也大,上级要求党员干部参战,叫她就在渔坪检查点值班就行了。可尹淏回答说“我在学校是入党积极分子,也应该算半个党员吧,我年龄小,抵抗力强,请同意我参加。”村支书说不过她,就带上她直奔10公里外的冷水河检查点。到检查点后,她主动到最容易被感染的测量体温岗位上。镇安县委副书记王璟到点检查工作,看到这个年轻的女孩在测量体温,以为是单位干部,就走过去了解情况。当得知她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时,感到很欣慰,看到了当代大学生在抗疫战斗中的担当。
      2月6日,中共商洛市委政法委员会等五部门下发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隐瞒、谎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尹淏就拿上小喇叭到人口比较集中的院落进行宣讲,又把《通告》进行录音,在村大喇叭和巡回宣传车上进行播放。
      尹淏宣讲中共商洛市委政法委员会等五部门下发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隐瞒、谎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录音的照片。从2月3日至今,尹淏一直在渔坪村的疫情检查点上值班。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