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范学院学生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09 17:29:40   本站原创   人气:8666
来源:渭南师范学院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师范学院共青团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动员该院青年师生和团员学生、志愿者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月25日,该院共青团和学生会面向全校学生发布了《致渭师青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及时通过网络新媒体有效传达关于防控疫情的具体信息,不间断转发各级部门和学校有关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通告。1月28日,该院各级团组织遵照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防控疫情的大局面前,开展《防控疫情,渭师人在行动》青年团员网络承诺活动,鼓励该院青年带头听从组织召唤,坚决服从分配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先进性,贡献属于渭师人的青春力量。



渭南师范学院动画专业学生冯伟在永寿县仪井镇小石村口执勤


          该院传媒学院动画专业2016级2班学生干部、预备党员冯伟,在疫情发生之时,正在咸阳市永寿县仪井镇小石村的老家,面对农村防控疫情实际情况,他第一时间到所辖的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报到请战,及时向党组织提交了防控疫情党员先锋岗申请书,按照组织安排,他靠前战斗在村内积极加入巡查岗位,对来回过往车辆进行核查并严格登记,每天坚持向值班岗位提供热水并积极开展消杀工作,努力用自己的一份力量,维护周围群众的安全,直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渭南师范学院会计专业学生陈正全在商洛市丹凤县铁峪铺镇花魁村参与疫情监测工作


          该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181班学生、共青团员陈正全,在疫情发生时,正在老家商洛市丹凤县铁峪铺镇花魁村。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响应学校倡议和贯彻地方政府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文件精神,积极参与花魁村卫生室防控监测点的工作。从1月22日起,他不怕困难、不畏疫情、科学防疫,协助村医主动承担为7名从外地返乡的人员做体温监测,询问被检测人的各种身体状况,并坚持做好记录。

疫情防控勇于担当 能做“宣传员”


渭南师范学院计算机专业学生胡少林在安康市三阳镇采集疫情防控宣传素材

该院计算机学院计算机专业181班胡少林,学校2019年度自强不息青春榜样。疫情发生时,胡少林没有因为身体原因而退缩,以该院青春榜样的担当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宣传中。他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在家乡所在地安康市三阳镇担任疫情防控“宣传员”。他主动向当地政府请缨,积极通过相关渠道,按照镇政府安排传达上级部门有关疫情的通告,努力用网络新媒体向村民传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知识,及时向全镇父老乡亲发布防控疫情动态。同时,他白天用照片记录防疫工作者的身影,晚上用文字歌颂疫情防控事迹,及时选用公众号推送图文消息歌颂和赞美防疫工作者,传递青春正能量。


渭南师范学院美术专业学生庞心筑参与渭南市高新区良田街道办事处防控疫情宣传工作

      该院莫斯科艺术学院2019级美术学H2班学生庞心筑, 1月29日,他通过网上报名,2月3日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渭南市高新区良田街道办事处防控疫情宣传工作。按照辖区防控疫情的任务安排,他主要承担向高新区供电局家属院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面排查和登记供电局家属院每个楼层每一户的实时人数、身体健康情况、是否接触疫区籍贯人员等信息,排除密切接触者。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病毒来袭时刻,为发挥青年骨干防控疫情作用,我志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在自己岗位上为一线工作人员减少负担,积极宣传有效防护知识,为国家防控力量作贡献,为国家献出我的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主动作为 会做“保障员”


渭南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陈程在广安市某大型超市参与物资保障工作
 
      该院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18级学生陈程,1月13日以来,在四川省广安市某大型超市做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兼职,主要负责超市补货的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多实践兼职的学生第一时间离开了人员密集的超市,他也曾纠结过,但最终决定留下来。因为他所负责补货的是蔬菜、肉、蛋等食品,都是眼下民众最需要、最不可断供的,积极以实际行动应对疫情,努力做一个疫情防控中人民生活的“保障员”。他积极接受防疫培训,每天坚持三次的全方位消毒,对购物篮、收银台及楼梯扶手等区域做好消杀工作。他坚信“这次疫情,中国能战胜疫情!”。
      该院传媒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191班学生干部徐帅,家在北京朝阳区。徐帅家经营的快餐店位于清华大学第一附属人民医院附近,起初他们家决定暂停快餐店运营,后来徐帅发现疫情期间医院附近的饭店基本停业,附近医院医护人员和患者都面临吃饭难的问题,他动员家人坚持营业,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快餐,努力在疫情防控大局中做一名“保障员”。截至目前,徐帅共为附近医护人员和患者及家属提供餐品500份、送餐370余次,并采取多样方式慰问医护家属32户。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院广大青年师生带头坚决贯彻上级要求,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人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不同地区、不同岗位、不同境遇中,有着该院青年学生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尽一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责任与担当。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