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应对疫情周密部署做好教学准备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09 17:25:37   本站原创   人气:2007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统一思想,快速反应,狠抓落实,周密部署,本着对师生负责、对教育事业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各项准备工作。
      ——制定预案,疫情当前不停学。根据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鉴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目前还未确定,为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书记校长靠前指挥,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快速反应,集思广益,反复讨论,大年初二即开始预案的起草、讨论、修订、完善工作,按照“加强防护,确保安全,学校统筹,学院为主,全员行动,灵活实施,保证质量”的原则,确定了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对教育教学相关工作进行调整的工作预案。对返校前在线教学工作安排,返校后教学工作调整,补考、实习、毕业等方面工作都做了全面详细的安排。做到线上教学“前拉”,线下教学“后延”, 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全力完成学期教学任务。
      ——充分动员,在线教学不放松。制定并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初课程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积极筹备全面网络教学工作,起草学生网络教学的通知,指导各学院做好在线课程开课方案和教学预案。统筹安排延迟开学期间全校在线教学工作,以学院为主体,充分发挥教师的能动性,联合教师工作部、网教中心、教发中心、人事处向广大教师发起了《积极应变,上好网课,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倡议,同时开展在线教学培训,按网上教学模式重新组织教学,保障所有学生有课上。
      ——多方协同,课程资源筹备足。为保障在线课程资源和教材供应,积极联系课程平台、兄弟院校、出版社,为师生提供丰富的课程资源和多形态的教材资源。短时间内就梳理出疫情防控期间支持高校在线教学服务公共学习平台22个,公共课程资源6840门,整理出学校自建在线课程70门,并将已建设较为成熟的50门优质MOOC课程资源共享兄弟院校开放使用;从尔雅,智慧树等平台的1300余门通识类选修课程中,精心遴选出200余门课程,按6大模块进行分类设置,供学生选修。
      ——校院联动,热情服务不停歇。开学前夕,校内教务员的工作QQ群热闹异常。教务处、各院系等相关部门积极联动配合,面向学生群体组织建立网上教学班,开辟“特殊通道”做好学籍异动,开展各类答疑,针对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的学生,做好预案,确保每一名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全员动起来”。研究生院、研工部积极组织各院系搭建网上指导平台,保证研究生在家得到导师对文献阅读、毕业论文、实验设计等内容的详尽指导。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