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党委迅速响应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08 13:16:51   本站原创   人气:2029
来源: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
      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党政领导靠前指挥、科学统筹、严密防控,召开会议研判态势,迅速部署落实措施,实地督查指导工作,广泛动员党员干部投身本单位防控工作一线。
      ——迅速响应,科学防控。学校党委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专题会议,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按照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的工作原则,全面推进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组建了防控领导小组群、中层干部群、党委支委群、教师工作群、保卫干部群、学生工作群等疫情快速响应工作机制,强化应急防控信息传达;对门卫及值班人员配备了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并对进出学校人员和车辆严格进行管控;对教室、学生宿舍、图书馆等进行全面消毒;在校内张贴应对疫情相关通知、标语和工作指南;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LED电子屏、QQ群、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向全体学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开展健康教育、发布假期生活提示;坚决落实好师生信息摸排、健康监测、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值班值守等制度措施。
      ——率先垂范,坚守一线。学校党委全体成员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将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准备和开学检查主要内容,提前安排部署。同时做好推迟春季学期开学的工作预案,一律不接受学生提前返校。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校党委全体成员前往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实地察看出入人员和车辆管控、体温检测、防疫消杀等校园防控工作,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并叮嘱大家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坚守岗位主动担当。
      党委书记、校长方学初切实担起疫情防控主要责任,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前往一线进行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中华每天往返四十多公里到学校审核各类报表、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安排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魏萍第一时间对学校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从官方网站、官方微信、QQ群、微信群等线上网络渠道到LED电子屏、标语制作等线下宣传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严格审核、修改每一篇宣传报道;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林通要求实验实训、图书电教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认真做好场所消毒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魏东每日审核学生排查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杜绝学生提前返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兼教务科长米易全面安排教学部门结合专业特点和现有资源提出网络学习方案做好学生线上教学。
      ——团结一心,共克难关。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校党委要求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取长补短、协同作战,确保信息畅通,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一是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深入扎实做好摸排统计、疫情监测、信息上报、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工作,把重点盯得更紧、漏洞找得更准、保障做得更强、责任压得更实。二是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和舆情引导,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警惕、理性应对、避免恐慌。三是严格校领导带领中层干部值班制度。四是设置了校园隔离区域,提前准备防控所需消毒、洗涤、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等疫情防控物品。五是各专业部尽快制定网上教学方案,确保学生不耽误一节课。开设线上心理辅导热线,解答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