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06 18:56:08   本站原创   人气:4279
来源: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全面部署、扎实落实,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 成立机构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该院在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院党委书记付建成、院长邵必林担任组长。并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全面部署。
      1月30 日,该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上,付建成作了题为《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工作安排》的讲话,他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政治责任要再压实、防控措施要再精准、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健全机制 加强督导

      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落实落地落细。1月24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实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的通知》,该院迅速成立了信息报送领导小组,并搭建起了四级网格状的信息网络体系,及时了解和掌握全体师生的信息动态,尤其对武汉籍和湖北籍的师生建立起了信息库,安排专人适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动态。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查指导工作
 
      付建成先后三次,带领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学院门岗值班处、办公楼值班室、教师公寓、校医务室等场地检查督导工作,他要求各二级学院和各部门负责人,积极主动履职、勇于当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亲自抓、抓具体、抓落实,发挥好的表率作用。

建立台账 抓好落实 

      及时开展师生动态摸排及入户调查工作。该院通过微信建立教师群、学生群、干部群、保卫干部群等,形成网格化管理模式。在教师公寓张贴防疫标识与《告教师公寓书》;对教师公寓现居住户进行登记;后勤集团实行24小时值班。
      利用网络、电话等技术做好宣传教育和心理援助服务。通过微信、微博、微信公众号、学生群、手机短信等渠道,将上级文件精神、学院工作安排、疫情防控指导手册等,第一时间传送给广大师生。通过校园网发布《致师院学子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学子服从大局,强化预防,共克危难。组织开展开学后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学院“停课不停学”。学院开通了心理援助服务师生热线。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门禁。该院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实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校领导带班制度,寒假带班领导每天到学院检查当天值班情况,了解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门禁管理、登记、体温检测。封闭长安校区东、北门。
      设立留观场所,严格疫情管控。该院在校医院设立医学观察隔离室。对两户三人从湖北返回的教职工及家属实施持续14天的居家隔离,实行24小时监管,并做好每日登记和生活物品保障工作。在居住处张贴隔离居住标识,强化居家留观隔离管理。
      加强防疫,做好消毒。根据教育厅、雁塔区、长安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院对两校区内校医院、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公共卫生间、垃圾台、家属区等重点部位全面开展卫生防疫工作。教工家属车辆严格登记消毒。
      加强物资储备,做好开学后应对预案。疫情发生之后,该院后勤服务集团和校医院储备了一定量的医疗物资,包括防疫口罩、消毒液、体温物资检测仪等,并及时向多个部门下发了放防疫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品。

凝心聚力 增强信心

      按省委组织部及教育工委安排,该院制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及时配套专项党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党员干部先锋岗,在雁塔校区门口设立党员先锋岗,悬挂党旗,坚守一线战斗岗位,认真执勤。引导党员凝心聚力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用坚决抗击疫情的实际举措,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