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06 14:35:36   本站原创   人气:1274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坚决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充分有效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

      校党委要求各党委(党总支)、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校党委要求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方案预案,压实工作责任,对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

构筑严密防线,有效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干部要响应党中央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在疫情防控中作表率,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要主动承担学校党委和所在党支部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对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经受困难考验、体现责任担当。印发《关于组织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重点做好门禁管理、人员排查和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

狠抓“关键少数”,激励引导领导干部身先士卒

      校党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扎实做好教学工作、科研推广、校外场站管理等重要工作预案(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大局稳定有序。党委组织部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识别评价其能力素质的重要依据。党委宣传部要及时发现、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校党委同时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单位和个人予以追责问责。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对造成责任事故的进行责任倒查,严肃处理。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