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党外人士发挥专长助力疫情防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05 22:41:54   本站原创   人气:2631
来源: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党外人士发挥专业所长,积极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该校致公党员、西北大学国家微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戴鹏高基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的病毒参考序列,第一时间研发并测试成功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双重PCR法),这种方法灵敏度高,特异性强,可以用于疑似患者的快速识别、鉴定。致公党西大委员会委员李莉介绍,由国微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将向政府无偿提供十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在防疫抗疫中承担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贡献精准医疗高科技企业的一份力量。首批生产的2万人份正有序无偿捐赠给咸阳市政府和商洛市政府各1万人份。与此同时,陕西佰美医学检验实验室也已向西安市临检中心报备,服从政府防控物资统一调拨,服务社会。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党外人士研发测试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

      民盟西大委员会主委、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授崔亚丽团队创办的西安金磁纳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面对疫情,发挥团队优势,奋战科研一线,开展技术攻关,正在加紧研发15分钟出结果的新冠病毒N-蛋白检测试剂盒。相关研发工作受到西安市高新区政府的高度关注与支持。日前,公司向西安高新医院捐赠了快速准确检测的磁定量免疫分析仪器,用于细菌和病毒感染鉴别PCT检测试剂盒。
      西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发挥精准医学基因检测新技术优势,加紧科技研发攻关,突出防控急需,努力为一线防控治疗工作提供科技支撑,为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势头提供了科技支撑。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