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党委坚持“四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05 08:20:29   本站原创   人气:4768
来源:安康学院
      近日来,为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安康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该院党委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26日、28日,该院相继召开了三次专题疫情防控工作会,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省委及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工作要求,迅速切实地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及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效的措施,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分工到位,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1月23日,该院根据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做出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安排。1月27日,该院下发了《安康学院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防控工作做出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求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提高认识,切实履行稳定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学院防控工作具体安排。当日,该院出台了《安康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预案》,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王国良、院长丁巨涛任组长,其他院领导任副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二级单位防控工作组,明确学院当前防控工作的主要目标、原则,重大任务及要求等,建立了有效的工作联络机制、信息报告机制、疑似病例处置工作机制,按照“二级学院辅导员—总支书记—后勤保障处—党政办—上级部门”和“部门负责人—后勤保障处—党政办—上级部门”的双线流程进行疫情上报。1月30日,该院党委书记王国良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对该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在防控领导小组下成立了信息报送组、医疗防控和保障组、新闻宣传组、保卫组、教工工作组、学生工作组、留学生工作组及督察督办组等八个专门的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举措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院各二级单位迅速行动,组建疫情工作联络队,制定具体有效的工作举措,把防控抓实抓细。自1月24日起,该院后勤保障处本地员工全部上岗,对该院公共区域及家属楼卫生进行全面消杀,积极筹备防控物资,为党政办、保卫处等二级单位配发红外体温测量仪器、消毒剂、口罩等防疫用品。该院加强门禁管理制度,严格校内值班值守,谢绝校外人员进入校园,校内教职工凭校园卡进出,家属凭临时出入证进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实行登记制度等。各二级单位认真排查落实寒假及开学期间从武汉等疫区重点区域返校师生的信息,对全校14000余名师生及其家属每天有无进出武汉经历或接触过疫情区人员情况进行统计报告。特别是在校留宿的近60名外籍留学生,进一步强化管理,每晚进行体温测试和报告,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行为,严禁举办聚集性活动。为了缓解全院师生因为疫情带来到情绪危机,该院开通了安康学院师生心理健康支持服务,全力助力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宣传引导到位,全面提高师生疫情防控意识。通过校园网战、微信公众号、教职工及学生QQ群发布《安康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预案》《安康学院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给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的一封信》《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在学校公告栏、家属区张贴疫情防控提示等多种途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宣传,实时监测学校网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的舆情,及时消除不良和有害信息。大力倡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加强自我保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防止交叉感染。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