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控:亮身份当先锋 敢吃苦打硬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04 17:58:56   本站原创   人气:3358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敢吃苦、打硬仗,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发挥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校成立了党委书记和校长任双组长,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该校开展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校主要领导带头坚守岗位、亲自挂帅、靠前指挥,上级指示精神快批快办抓落实,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每天听取防疫工作情况汇报,审核摸排情况和统计数据,安排部署工作任务。该学校分管卫生防疫和安全保卫工作校领导坚持在主校区驻守,每日进行巡察,督促工作落实。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从分管工作入手,研究和制定相应举措、预案,积极配合和协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党委组织部发布了《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优势,认真履职尽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月28日62名正处级干部返回西安,带头坚守工作岗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
      ——当先锋做表率,严防死守抗疫情。自1月24日起,党员干部回到工作岗位,安排值班,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解决教职工、学生在疫情预防中的问题。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制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防控知识手册。第一时间收集信息,指导学校消毒、防控工作,并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健康教育,普及防控知识。认真做好了预检、发热门诊准备,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同时利用各种渠道储备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药品等必须的医疗物资,保障防控工作。
      保卫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召开网上支委会,分析情况、研判形势,统一了“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必须利用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工作合力”的基本思路。利用微信群将疫情部署文件向23名党员做了传达,并号召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为一次重大的政治考验,积极投入到该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校区封控工作,制订了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确保应急情况规范科学快速处置。加强门禁,对校区所有出入口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进行登记、测温和消毒措施。校区所有出入口均有党员干部为带班骨干,实行24小时责任制,严防死守。
      公寓校园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发布《公寓寒假值班期间防控工作的操作说明》,值班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说明》开展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的规范有序。制定了《公寓寒假值班人员信息登记表》,对学生公寓进行了全面消杀,并实行封闭管理,杜绝病毒在学生公寓的扩散。坚持对会议室、行政楼、工科楼(楼道、楼梯、扶手、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及学校外环道的垃圾桶、垃圾台等每天两次(上午、下午)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物业管理科全体员工立即投入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实行门禁管制,对所有人员和车辆进入均实行体温测试及信息登记管制。同时将消毒杀菌工作精细化,采取了为家属区进入车辆消毒、电梯中提供按键纸巾、岗亭登记签字笔消毒、垃圾及时外运等一系列措施,将家属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党员干部不分昼夜,亲力亲为深入各小区门禁一线指导监督管控工作,保证管控措施落到实处,发挥隔绝任何可能造成疫情传播的通道。
      为做好学校车辆运行和家属区人员的水、电、暖等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通运动力党支部结合各自行政岗位工作职责,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车辆运行和动力保障工作。运输科与陕西省交通厅、陕西省交运集团签署防疫协议,确保通勤车运行,同时对通勤车辆内外每日进行四次全方位消毒,严格做好乘车人员实名登记工作。动力科强化值班期间水电巡查,每天对各个配电室及线路做好巡查登记,并对生活用水的重要设施加强巡查消毒,做到一日两消毒,并做好记录,对报修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保证学校正常用电安全。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