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多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03 22:03:53   本站原创   人气:3224
来源:安康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安康学院党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该院疫情防控工作。
      ——凝心聚力,专题研讨疫情防控有关事项。1月26日,该院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实行半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1月27日至29日,该院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通过校园网向全校师生员工推送了《安康学院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给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的一封信》,通过微信平台向全体学生推送了《致全体AKU学子的一封信》,广泛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贯彻中省和学院党委要求,有力保障全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该院号召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疫情蔓延之下,没有无关者,没有旁观者。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该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担当作为。
      ——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该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院党委的安排,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学院的防控工作,深入细致做好师生联络与安抚、人员健康摸排、防疫信息反馈报告、校园食品物品环境后勤保障和安保等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的基础网络,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检验组织力和战斗力。要重视在疫情防控中识别、锻炼和考察党员干部,对表现突出的,予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严肃批评;对失职渎职的,追责问责。要总结宣传,引导舆论,善于发现在防疫工作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利用校园官方媒体深入广泛宣传,激励士气,振奋精神,凝聚合力。
      ——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该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就是无声而有力的引领。全院广大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做好阻击病毒的先行者,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带头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做好防范病毒的示范者,带头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主动劝导亲朋好友不外出、做好防疫;要做好防控知识政策的宣传者,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