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03 22:03:13   本站原创   人气:3023
来源:西安工程大学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工程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高度重视,及早安排。学校在寒假前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关于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做好预案,加强监控,并进行相关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消杀工作实施和防疫物资的储备。学工系统放假前已统计武汉籍、湖北籍返家学生名单,并对学生进行了传染病防控宣传及假期安全教育。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学校及时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动员部署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江南、高岭任组长,主动要求在岗带班,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物资保障情况及重点人员动态摸排情况,督促指导防控工作开展。各院(部)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日报排查制度,突出摸排重点,将师生健康排查与出行排查结合起来,实现排查的精准化,目前已经实现监督全覆盖。
      ——完善措施,推进落实。出台《西安工程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及分工,成立综合协调组、宣传舆情组、学生工作组、教工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监督检查组等专项工作组分工协作,基本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疫情防控工作体制和疫情处置、信息报送机制。先后发布《关于 2020 年寒假工作安排调整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推迟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及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围绕疫情防控对我校寒假值班、春季开学、师生防控、信息排查、校园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发布《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发挥“两个作用”,抗击疫情。发布《关于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切实做好情况摸排。学校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师生情况摸排,从1月24日开始执行详细的教职工信息日报制度,严格执行教职工外出审批手续,每天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健康状况跟踪调查,每天定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日报告。通过网络、电话密切关注学生假期动态,进一步深入细致排查统计武汉籍及往来武汉学生出行情况和身体状况。
      ——做好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学校内网办公系统、工作群等途径及时发布官方信息,以及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组织辅导员将学校有关通知和要求通过微信平台,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大范围宣传推广,教育引导学生及家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应对。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护知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共同的努力。
      ——做好防控培训和物资助储备。学校医院及时掌握信息,获取专业指导,对校医院全体职工开展培训,让全体医护人员进入应急状态根据需要随时到岗,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科学有效处置疫情。同时,学校给予疫情防控工作经费足额投入、全力保障,做好防控物资储备。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