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近期开展系列爱心帮扶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19 17:14:33   本站原创   人气:3459
来源: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
      2019年12月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勤工助学会组织开展“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系列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恩回馈、勇于担当,谱写“受助—自助—助人”的青春成长旋律。

温情护理暖人心融入真善
 
      2019年12月30日, 15名勤工助学会志愿者来到西安市碑林区第一爱心护理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家常,用青春活力为护理院带来欢声笑语,陪伴老人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据统计,2019年共有92名志愿者前往敬老院、护理院8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944小时,为184位老人送去温暖,用实际行动诠释“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的真理,在时光中书写一段段温情故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勤工助学会志愿者在护理院护理老人

笔墨送福见传承感受真美
 
      2019年年底,该校勤工助学会开展“尺笺寄暖,墨香传勤”元旦送春联活动。十多位爱好书法的志愿者顶着寒风,泼墨豪书,引来不少人驻足观看,交头称赞。在元旦来临之际送出1953幅春联,传递新春祝福。元旦送春联活动始于2015年,至今已连续开展4年,既弘扬了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又传承了学生对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祝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元旦送春联活动现场引来学生围观

爱心家教助成长传递真爱
 
      孙姑村小学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依偎在秦岭脚下。受区位所限地区经济落后,家长多在外务工,留守儿童较多。孩子们没有机会接触兴趣班,也不了解村子之外的世界。该校勤工助学会爱心家教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与孙姑村小学联系,每隔两周选派志愿者走进大山、走进小学,开展大学生支教活动,给孩子们带去多样的兴趣课,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同时,爱心家教部还组织一对一帮扶活动,志愿者深入帮扶学生家中,根据其学习程度,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教学,效果显著。据统计,2019年共有95名志愿者参与爱心家教志愿活动,进行爱心支教4次,一对一帮扶12名学生,累计时长超过1068小时。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志愿者与帮扶学生合影留念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勤工助学会将继续创新方式,引导学生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以最真诚的姿态、最朴素的奉献、传递新时代的真善美。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