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在商洛学院图书馆揭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15 15:49:37   本站原创   人气:3326
来源:商洛学院
      近日,经过重新规划、设计、布展的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在商洛学院图书馆举行开展仪式。商洛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豫琦与该院党委书记龙治刚共同为红色文化资料馆揭幕。


商洛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左)与商洛学院党委书记龙治刚共同为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揭幕

      商洛是革命老区,是一块孕育红色基因的沃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光辉的实践历程,也孕育了弥足珍贵的红色文化。作为在商洛红色沃土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商洛学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注重发挥好红色文化资源和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党的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坚定跟党走”的嘱托,扎根地方办大学,始终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研究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商洛这片热土上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2015年建成了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2017年成立“商洛革命老区暨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努力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商洛革命老区发展、商洛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作出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与研究。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和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建立85周年,该院对红色文化资料馆重新进行规划设计,以期用全新的面貌、全面的内容、全方位的服务推动红色文化走进师生心中、走进民众生活。
      重新开展的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位于该校图书馆5层,展馆面积300余平方米,展板面积150余平方米,展示内容包括“商洛·红色印记”(图片展)和红色文献资料两部分。“商洛·红色印记”部分可以概括为“1234567”:即一面旗帜飘扬了23年,两个特支开辟了商洛革命斗争历史,三个根据地撑起了陕西乃至全国土地革命斗争天地,四支长征队伍都转战过的地方,五支红军播撒革命火种的地方,六个篇章谱写商洛革命斗争历史,七大传奇彰显红二十五军的优秀品质。红色文献资料包括馆藏的近万册长征史料、根据地史料、革命回忆录、传记、文集、画册等。
      龙治刚表示,学院将持续围绕“看得见、记得住、传得开、融得进”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大红色文献资料的搜集保护,加强红色文化的价值研究,丰富红色文化的宣传教育平台,推进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全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