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多措并举促提升 凝心聚力抓质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14 11:26:56   本站原创   人气:1637
来源:西京学院
      近年来,西京学院积极融入地方,推进产教融合,围绕服务区域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完善办学条件,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聚焦“双一流”建设。汇聚优质资源,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该院以成果转化促进科研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位置,科学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贯彻落实一流专业建设的“双万计划”,引领支撑高水平本科教育,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坚持课程资源优化,进一步深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建构与人才培养目标相匹配专业,建好6个省级一流专业,积极开展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凸显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特色定位,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实践创新体系和质量评价体系;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迎接双一流专业建设和金课程建设。
      ——实施“人才”工程,引进高层次人才。该院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摆在学院改革发展的突出位置,以实施人才振兴工程为抓手,以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为重点,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度实施特区人才、卓越人才建设工程,学院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整体素质不断提高,高层次人才数量稳步增长,同时坚持引进和培养相结合,着力打造与高水平民办高校相匹配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研究。该院副校长苏明表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要性,全身心投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以事业留人、以感情留人、以待遇留人,使“候鸟式”人才迅速转变为“栖鸟式”人才,让人才真正拥有归属感,提升引才的质量和效果。
      ——拓展国际交流合作。该院以“东南亚研究中心”和“新加坡汉桥学院”为平台载体,逐步形成该院东南亚国际合作交流特色,以双向学生交流、教师交流、教学与科研合作为主线,形成覆盖欧、美、东南亚等不同区域、不同特色的国际合作交流网络和平台。同时,该院支持教师到国外攻读学位,加大选派教师到海外培训的力度;增加外籍教师数量,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鼓励教师申报或参与国际课题研究,大力支持教师出访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
      ——凝练办学特色,提升服务能力。该院坚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把握“一带一路”及陕西产业变革和技术革新的趋势,对标创新驱动技术开发、工程研究、先进技术转移及现代服务发展需求,努力把学院办成高质量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服务的重要基地,有力支撑区域经济产业发展。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