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与赞比亚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13 12:39:15   本站原创   人气:3180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与赞比亚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赞比亚大学校长卢克·木巴代表双方签字。


西安交通大学与赞比亚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赞比亚教育部常务秘书郁拉·西阿莫、职业教育处主任弗里斯·利苏洛、高级规划员科斯特·奇布,赞比亚农业部省际协调员帕斯卡·奇布沙等出席签约仪式。
      为了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提出的“八大行动”计划,在中国政府中非友谊奖学金和西安交通大学思源奖学金框架下,双方前期经过平等磋商达成合作谅解备忘录,为符合条件的优秀赞比亚大学学生或教师提供在西安交通大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及短期培训机会,赞比亚大学为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或硕博学生提供短期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两校还将联合培训两国海外企业人才,给中国在赞比亚的企业及赞比亚在中国的企业提供专业技术培训或学历教育。
      会谈期间,席光为赞比亚代表团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发展历程及培养的赞比亚毕业生和在校生情况,并表示西安交通大学非常愿意与赞比亚大学及更多的非洲国家合作,发挥学校间优势,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专业水平,为学生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希望此次合作能够为以后深入交流打下基础,促进中非交流与合作。
      郁拉·西阿莫表示,中国一直是赞比亚重要的合作伙伴,赞比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响应了习近平主席关于促进中非人文交流的倡议,具有重大的意义。卢克·木巴介绍到,尽管赞比亚大学只有53年的历史,但作为赞比亚的第一所高校,是现今赞比亚61所高校之母。赞比亚大学目前有教职工3000多人,在校生24000人,和世界150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谈到此次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他引用了一句著名的非洲谚语:“如果想走得快,一个人走;如果想走得远,大家一起走。”他相信未来两校一定会走得更远更好。
      签约仪式后,双方学院代表对各学院的优势学科等进行了介绍,并就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