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多举措引导博硕士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27 20:26:49   本站原创   人气:1445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培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高层次人才作为重点工作,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多措并举培养知农爱农的博硕士高层次研究生。

做好学生理想信念“引路人”

      通过系列举措引导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做学生理想信念“引路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学生在“青春告白祖国”“峥嵘七十载,唱响新时代”等各类庆祝活动中迸发出来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干事创业。在该校建校85周年暨合校20周年之际,大力弘扬“西农精神”“西农科学文化”,通过座谈会、组织生活会、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研究生学习老一辈西农科学家以及康振生、邵明安、张涌等院士扎根西部、心怀社稷、情系“三农”的高尚品质,鼓励研究生毕业后加入“三农”工作队伍,利用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学科背景,成为理想信念坚定、具有“三农”情怀、服务现代农业的学术精英、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农业与社会发展的领导者。

做好重点区域就业“掌舵人”

      聚焦定向选调生、基层项目、西部地区高校及科研单位三大重要领域,瞄准国家人才战略,做好重点区域就业“掌舵人”。重点推进定向选调工作,为有志于参与各省定向选调的研究生提供专题指导,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学生开展报考指导、试卷分析、面试指导、模拟考试等。鼓励学生参加“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和各地人才引进等项目,邀请基层就业优秀校友代表、定向选调生代表等返校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精准对接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输送大量优秀研究生,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大批博硕士高层次人才和卓越农林人才。

做好暖心就业服务“热心人”

      坚持“以生为本”,着力优化就业服务,为面临就业的研究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指导和充足的就业岗位信息,多管齐下做好就业服务“热心人”。建立动态就业台账,通过面对面约谈、电话约谈、宿舍走访等形式一一摸排毕业生的就业意向,时时关注毕业生就业动向,结合研究生的行业选择和岗位需求,为其推荐平台高、质量佳、潜力大的就业岗位,实现招聘岗位与学生需求的精准对接。各院系为毕业生提供简历问诊,安排指导老师专项负责,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制作出一份高质量的简历。利用学校就业工作平台,向毕业生一对一精准反馈其生源信息、就业信息等重要通知,建立研究生就业QQ、微信群,及时发布近期招聘信息,每周更新群公告,帮助学生实时了解岗位需求。

做好困难群体帮扶“知心人”
 
      聚焦就业困难群体,为困难群体毕业生提供有温度、有质量的多元帮扶,在帮扶的过程中切实提升毕业生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困难群体就业路上“知心人”。将“就业精准帮扶卡”和六项个性化服务举措落细落实,帮助困难群体提升就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实现充分满意就业。精准掌握“建档立卡”毕业生、陕西省深度贫困县硕士博士毕业生等,各院系相关负责老师一对一帮扶,了解学生求职路上的现实困难,通过就业补贴、学费减免、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等形式,帮助困难群体缓解就业路上的经济压力,增强其就业自信心。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